歐陽良盈 / 報導
2022/ 10/ 27 14:20

邱臣遠批政府「遇到高端就轉彎」 要陳時中向全民道歉

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邱臣遠爆高端委託試驗的公司有中資介入,他上午舉行記者會,要求衛福部儘快公布高端二期試驗結果,並說清楚臨床試驗到底能不能讓有中資介入的公司進行?

 

邱臣遠指出,高端公司2020年11月與美商丘以思公司簽約,進行二期臨床試驗,但試驗期間,丘以思在2021年4月28日被中國企業「締脈」(dMed)併購成中資公司;可是在台灣卻以香港商丘以思公司登記,批經濟部投審會沒有把關,2021年5月28日與高端簽約時,衛福部也沒有掌握。

 

邱臣遠說,政府將高端疫苗視為戰略物資,卻委託具中資背景的企業進行臨床試驗,導致重要數據面臨滲透風險,認為政府對中資的態度應該一致,不該「碰到高端就轉彎」,讓「疫苗國家隊」變「國家踢球隊」。

 

邱臣遠表示,高端爭議都是在陳時中擔任指揮官任內發生的,他應該出面說清楚,不要一直切割。邱臣遠說,衛福部應要求高端公司儘速公布二期臨床試驗過程及結果;經濟部投審會要釐清丘以思公司的資金來源、背景及其母公司是否為中資;上百萬台灣人白打疫苗,浪費將近40億納稅錢,陳時中要負起全責,出面道歉。

影/轟「疫苗採購合約欺騙」 藍委:陳時中必須退選負責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