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蓬生 / 報導
2022/ 10/ 06 14:56

投資30億打造五星級渡假旅館 泰安溫泉區汶水湯元動土

業者計畫投資超過25億元在苗栗縣泰安鄉打造的五星級汶水湯元渡假旅館,全案歷經多年申請程序及通過審核後,今天上午動土,這項開發計畫面積約5公頃,將設置旅館、文化體驗區、藝文空間及親子樓等,總樓地板面積近600坪,預計於2026年下半年投入營運。

 

苗栗縣長徐耀昌8年前上任時就揭示,將爭取企業家在泰安溫泉區打造五星級溫泉飯店,發展苗栗縣的優質觀光,全案並由縣府列為重大計畫列管;上午的動土儀式,徐耀昌及縣府團隊、泰安鄉地方各界多人受邀出席,並由泰雅族頭目、耆老進行祈福儀式。

 

縣府工商發展處長詹彩蘋表示,泰安是苗栗縣面積最大的鄉鎮,物產豐饒並保有許多自然景觀資源,文化上更融合泰雅、客家兩大族群,觀光遊憩產業發展極具潛力。縣府藉由泰安溫泉旅館招商,並透過交通網絡連結南庄、三義慢城風貌及三灣、卓蘭等周邊鄉鎮產業特色,盼打造「溫泉及地方產業觀光走廊」,提升觀光動能及品質、深化觀光產業,展現產業創新亮點。

 

縣府指出,汶水湯元旅館2020年6月17日獲苗栗縣文化觀光局核准興辦事業計畫後,歷經2年環評及開發計畫審議,縣府以重大計畫列管並協助推動,今年8月5日全案核發開發許可,未來投入營運後,除可增加就業機會,更可串聯周邊景點,提升泰安鄉整體觀光效能。

 

汶水湯元開發公司副總經理吳奕德表示,渡假旅開發案占地面積約5.1公頃,實際開發範圍約2公頃,將營造一處自然療育及農遊的平台,並將泰安溫泉推向全世界,第一期將投入25億元興建103間客房,第二期再投人6億元興建18間家庭式Villa,工程將在明年春展開,2025年完工,並於2026年第三季營運。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