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定宇 / 報導
2022/ 10/ 06 14:55

林佳龍選辦隔空互嗆 對侯友宜高唱為愛痴狂

今天上午新北市長侯友宜選辦批評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在交通部長任內動推UMAJI App成效差,批評他是沒規劃、亂撒幣首長。林佳龍選辦下午則回擊表示,新北市府推動新北幣,宣稱5千多家業者合作實際只有幾十家,批評侯辦發出錯誤訊息。林選辦並高唱劉若英的為愛痴狂,要求侯承諾做好做滿及與林佳龍辯論。

 

侯友宜選辦今上午表示,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猛提多項鉅額預算補助,絲毫不顧市庫財政負擔,檢視林佳龍在台中市長、交通部長任內,花大錢還被騙的惡紀錄,屢見不鮮。日前監察院便針對交通部花了1.5億元推UMAJI App卻成效極差提出糾正,該App累計下載次數只有2.3萬次,平均下載一次就要花6500元納稅錢,認證林佳龍是沒規劃、亂撒幣的首長。

 

林佳龍競辦發言人李晏榕下午表示,UMAJI在林佳龍上任交通部長前就有,不是當上交通部長後才推行,林佳龍上任後聽取意見進行政策統合優化,批評侯辦提出錯誤訊息,表示該計畫經過很多努力做到最後,希望侯陣營支持,不要抹煞公務員努力。

 

李晏榕說,侯市府7月推動新北幣這活動花5千多萬,但市場攤商表示沒人用,曾說5千多家業者合作,但實際合作只有幾十家,花這麼多錢使用成效為何?先前遭到議員在市議會打臉,新北市政府連局處長自己都沒有人表示用過新北幣,顯見藍營議員打臉別人之前,一個不小心迴力鏢又打回自己臉上,侯市府才是真正的大撒幣、烏龍政策。

 

另外李晏榕批評侯友宜鐵漢市長沒肩膀、出事推給基層扛,她說,三重黃男被誤打,新北市長侯友宜不聞不問, 侯友宜上午說已取得黃男諒解,但若已取得諒解,黃男還會開記者會嗎?侯友宜警察出身對此事不聞不問,基層員警還告黃男傷害,被害人變加害人,侯不用說明嗎?

 

她說,侯辦說在意基層心情,但侯只要出事就是推給基層,侯口中的好好做事,就是好好地推給基層。新北治安這幾年嚴重敗壞,無辜民眾晚上出門就被警察認為通緝犯打受嚴重傷勢,新北市長一句話都不說,侯市長自豪出身警界,林佳龍選辦也知道侯很努力,但新北治安敗壞,黃男說不敢住新北、恩恩爸也不敢,對比遠見評比新北治安嚴重下降至第11名,侯市長對於大幅滑落排名如何感想?有具體作為嗎?

 

另外,她再批評侯友宜是爭功諉過空話市長,侯會把麻煩責任推給基層,有功勞的事就衝第一個不會不好意思。1997年陳進興挾持南非武官,邱豐光、謝長廷進入官邸跟陳進興談判,侯並沒有實際進入,但邱豐光把孩子抱出來之後,侯友宜接過這孩子,所有鎂光燈撲上去,侯就讓大家拍,認為侯是衝鋒獻陣別人去、暴力搶功他可以,批評侯是爭功諉過市長,只會說好好做事,值得新北市民信任嗎?

 

李晏榕最後還唱起了劉若英的「為愛痴狂」,歌詞改為「想要問問你敢不敢,像你說過的做好做滿?想要問問你敢不敢,跟林佳龍市長一起來辯論?」李晏榕說,受夠侯辦不斷用沒有真憑實據空話,質疑林佳龍對新北市多年落後倒退的意見,希望侯辦拿出牛肉正面對決,承諾不參選總統與林佳龍一起辯論。

 

她說,侯友宜現在跑行程,是為競選總統鋪路,侯辦及侯本人都沒有否認選總統,且藍營風聲傳出是下屆總統候選人,跑行程是為選總統。

影/花蓮文蘭部落驚見1公里長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垂直農業雨後春筍救糧食危機?專家憂:希望別看見稻米靠AI生長影/藍議員怨審查會抽籤不公 新北議長怒丟手機爆粗口影/花蓮餘震逾千起 全球3D圖 驚見台灣疊成101影/花東豪雨又餘震 王國材:要求陸海空詳細檢測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