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慧瑜 / 報導
2022/ 10/ 06 13:27

萌萌噠!林管處拍到台灣野山羊萌臉樣與帝雉同框覓食

日前嘉義林管處阿里山工作站同仁,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塔山步道,執行勤務過程時,幸運遇到保育類台灣野山羊和帝雉同框覓食的難得畫面,而野山羊萌萌臉畫面,深受大家喜愛。

 

知名的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塔山步道,不僅是遊客熱門的登山健行步道,良好生態環境,也成為野生動物棲息空間。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阿里山工作站同仁,日前在執行勤務的過程中,記錄到保育類台灣野山羊和帝雉同框共處,一起覓食的難得畫面,讓人直呼,山羊臉超萌很可愛。

 

阿里山工作站同仁表示,野山羊悠閒覓食,怡然自得的神情令人印象深刻,也顯示野生動物在阿里山豐富的環境,覓得一片樂園。

 

林管處呼籲,民眾如在山林裡巧遇野生動物,能以「不接觸、不干擾、不餵食」為原則,尊重並儘量不影響牠們的生活,一同守護讓野生動物可以在山林裡生生不息。

 

塔山步道從姊妹潭的妹潭旁起點,前段與阿里山森林鐵路併行,前2公里枕木棧道平緩好走,能欣賞高聳的檜木林,最後1.5公里較為陡升,終點是塔山頂觀景台,擁有360度視野,可欣賞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全景。

影/藍皮解憂觀光列車不寂寞 與日本「藍吉野川火車」締結姊妹車連3年搶頭香 台東今年第一尾黑鮪魚都是他抓的卡地亞2024年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 33得獎人名單出爐影/雨炸新北!永和地下道變水濂洞 民怨:還不放假影/雷雨狂炸苗栗以北 氣象署:鋒面南移 台中注意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