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才鉉 / 報導
2022/ 10/ 06 12:51

影/蔣萬安推競選歌曲 混搭這2首經典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發布競選歌曲「無限台北」,除了釋出MV也邀請創作者「鮭魚」與談,歌曲融合張雨生的歌曲「我的未來不是夢」、王芷蕾的歌曲「台北的天空」;蔣萬安表示,已經有談授權,訴求將不同世代、每位台北市民的記憶融合在這首歌。

 

蔣萬安今日發布競選歌曲,除了現場播放歌曲MV外,蔣萬安也清唱更要求獨唱,一展歌喉。鮭魚提到歌曲創作理念,他表示,這首歌是他在跑步的時候想到的,自己平時喜歡跑步,第一次練跑步的時候就是在台北河濱,他發現,其實跑步跟追逐夢想是一樣的,因此邊跑腦中也浮出這個節奏。

 

蔣萬安表示,起初聽到這首歌曲的demo就很喜歡,也很有共鳴,自己喜歡輕快的歌曲,也很符合台北市的精神,有往自己的夢想奔跑、邁進的感覺,與他的參選理念一樣。

 

談起錄製過程,蔣萬安說,9月底邀集黨籍議員候選人一同進專業錄音室,由歌唱老師帶領團練、錄製,一次完成練唱、錄音、錄製MV工作,包含議長、副議長、現任市議員及市議員參選人都參與,即便有人當晚行程走不開,也另外找了時間加入錄製行列,「最終成品是『台北隊』完整的合體,展現出台北隊團隊精神,1126全壘打一個都不能少。」

 

至於歌詞中包括「我的未來不是夢」,以及許多北漂、台北人共同的記憶「台北的天空」,媒體問及是否是二創?蔣萬安表示,已經有談授權,因此把這兩首歌納入競選歌曲,再經過重新編曲後,訴求將不同世代、每位台北市民的記憶融合在這首歌。

 

蔣萬安表示,他很感謝所有議員及議員參選人,為了合體錄製,盡力挪出時間,許多人是一跑完行程餓著肚子先趕來練唱,因此蔣辦也特地準備了宵夜及咖啡。更說道,他們一行人從晚間八點錄製到十點多,終於將獨唱、分區合唱、全體大合唱分別錄製完成,每個人雖然已經奔波一整天,但士氣依然高昂。

 

蔣辦也透露,錄製當天剛好是創作者鮭魚先生的生日,蔣萬安也準備蛋糕,邀請全體議員一起獻上生日祝福,場面相當溫馨。

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