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學聖 / 報導
2022/ 10/ 05 12:24

影/自由車環台賽路線途經佛陀紀念館感受宗教之美

2022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第4站賽事今早在高雄登場,有來自26國的120名選手挑戰155公里賽程,路線途經人口稠密的都市以及高雄山海河港的美景,其中路線還特別拉到高雄大樹佛陀紀念館,沿途還有穿著袈裟的上百名出家僧衆以及戰鼓迎接,讓選手們感受濃厚的人情味。

 

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10月2日起一連舉行5天賽事,首日在台北進行城市繞圈,全程80公里,有利於衝刺型選手拿分,次日由桃園市政府出發,騎至角板山形象商圈,途經兩個登山點,第3站拉到浪漫台三線,橫跨新竹、苗栗及台中三縣市,第4站今日抵達高雄,從位在愛河畔的高市228公園出發。這次賽事一波三折,原本去年要辦但碰到疫情,延至今年仍因疫情一延再延,至今年10月才順利舉行,好事多磨。這次高雄規畫的路線,由愛河出發,經高雄港、鳳山、美濃、六龜、田寮、阿蓮再騎台一返回愛河,沿途上山下海,盡覽高雄的山海河港,是變化最多,難度最高、挑戰最大的路線,而其中最特別的就是進入佛陀紀念館園區內,讓選手們感受宗教之美。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理事長也是此次大會執行長李開志說,2020行銷台灣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透過歐洲體育台用24種國際語言向國際轉播高雄山海河港之美。截至目前,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單站冠軍由英國崔拿堤車隊蘭貝蒂、盧克(Lamperti Luke),他同時也是衝刺王。亞洲冠軍是中華隊的泰雅族勇士馮俊凱,個人成績8小時41分57秒,衝刺分拿下20分,登山分7分。

中職/台北101點燈為新球季加油 職業運動頭一遭靈魂女聲衝擊勝騎士 FA大頭、卡洛琳澄清非真實歌喉UBA/155公分「小Q」畢業淚崩 惹哭佛光教練南科健走連辦7年還有羽球賽 戴資穎上場秀球技粉絲驚呼影/確定Bye了樂天!李多慧離開Rakuten Girls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