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2/ 10/ 04 15:06

種玉米採收玉米筍?青農:玉米筍不是玉米「小時候」

深秋煮火鍋,玉米筍和玉米都是受歡迎食材。很多人知道玉米筍不是食用玉米的「小時候」,如果玉米筍長大會像食用玉米一樣可口嗎?彰化縣青農林玉鳳表示,玉米筍和食用玉米的品種不同,清甜度有差,二者不能混為一談。

 

林玉鳳種植食用玉米也種玉米筍,很多消費者好奇玉米筍和米玉有何差別,還有消費者詢問自種的玉米長出腋芽吐絲後即摘下,是否就是玉米筍,也有詢問玉米筍種植方法,不摘讓它們長大,是不是就能當玉米食用。

 

林玉鳳表示,為了讓玉米筍好吃,農民選擇種植紅鬚玉米筍,因屬於硬質玉米,「小時候」清甜期長,長大後口感遠不如食用玉米,食用玉米摘下腋芽雖可當「玉米筍」食用但甜度保存不長,所以市售玉米筍並非食用玉米的「小時候」,玉米筍「長大後」不會變成食用玉米。

 

她建議民眾認清玉米筍和食用玉米的差別,二者口感不能互相替代,玉米筍植株長大發出腋芽,過了吐絲期幾天可採收,無農藥玉米筍清洗後可生食,味道清甜,食用玉米植株會長出2至3腋芽,口感偏硬也甜度期短,長大成熟煮食比較好吃。

青春無敵!蔣萬安全中運加油這表情同學樂翻 豪語拿冠軍地震震不停民眾驚恐 宜市長三跪九叩首向東獄大帝求平安麥寮新科鄉長許忠富就職 以謙卑心發展麥寮成為閃亮珍珠關刀山大地震百年周期將至?楊文科提醒做好防震措施彰化雜木堆置場又失火 連燒17小時空氣品質拉警報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