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振昇 / 報導
2022/ 10/ 04 11:56

影/台中啟明學校實習商場開幕 身障學生興奮接待客人

台中市立啟明學校實習商場「小光點食堂」今天開幕,將有啟明學校身心障礙學生實習服務,一名女學生今天接待客人時很興奮說,她可以學習帶領客人入座,詢問要點什麼餐,她相信自己以後一定做得到。

 

啟明學校實習商場原是校長職務宿舍,校方引進民間參與,以公開標租方式,由后里在地的三瑆有限公司得標並成立小光點食堂,提供學生真實職場實習並活化校園空間,創造永續校園。

 

啟明學校職務宿舍原曾屬列冊之「具文化資產潛力建物」,兩層樓獨立洋房,四周有花園圍繞,位於后里區大山路,后里花博公園對面,室內外環境幽美,實習商場小光點食堂今天開始對外開放,來賓參觀都稱讚環境很美,入場就聞到食堂的現煮食物美味。

 

台中啟明學校校長廖連喜表示,目前到實習商場實習學生以身心障礙學生為主,學生在實習過程了解自己能力,激發工作動力,讓學生可與社會接軌,這處基地也可當學生表演舞台和公益團體辦講座,讓「小光點」能發光發熱。

 

業者張永信表示,這處實習商場讓啟明學生實習,也有工作機會,學生和社區民眾接觸,民眾也能了解如何與學生溝通,他說這是愛與關懷的場域。

 

啟明學校表示,為使校內身心障礙學生畢業後除就學、就養外,也能適應社會順利就業,學校長期一直積極加強訓練學生職業技能,但學校訓練場所多為模擬情境缺乏真實就業情境,校外實習場所又多有限制,現在校內設置實習商場,將結合校內課程發展,提供相關場域及情境供學生實習,強化學生職業技能以期畢業後能順利就業。

 

小光點實習商場販賣套餐和咖啡與飲料,包括炸里肌、香雞翅、府城鮮蝦捲和新蔬食等套餐,另有多種氣泡飲,也提供便當外帶,內用採預約制,預約專線:0910216626

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音樂廳將啟用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