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宗禎 / 報導
2022/ 10/ 02 15:38

影/「我要在仁德游泳!」地方連署重啟泳池不要蚊子館

台南仁德運動公園游泳池10前委外經營,13次流標閒置至今,在地鄉親組成「我要在仁德游泳行動聯盟」社團,超過500人參加,今天在原泳池前舉辦「夏日充氣泳池泡泡PARTY」、設12米氣墊泳池給孩童玩,呼籲支持游泳池重啟。代表市府出席的體育局長陳良亁「保證努力爭取」。

 

仁德區公所推動公民自行提案,「我要在仁德」經歷住民大會提案表決,最終在全民投票下獲得最高票1978票,參與推動的市議員郭鴻儀表示,連署展現仁德人對重啟游泳池盼望,各方合力「我要在仁德游泳」不再是口號,只要市政府願意支持,就能實現。

 

仁德運動公園游泳池原設計12水道,長50米、寬25米、深1.8米「都是運動賽事規格」,加上兒童戲水池,多項親水設施,腹地遼闊,過去也是救生教練訓練基地,更是仁德地區重要的運動場館,但因場域廣大維護不易,2013年營運合約期滿後「命運多舛」:13次發包流標後閒置至今。

 

郭鴻儀指出,台南年日照時數可高達近2500小時,具發展太陽光電優勢條件,他與團隊提議爭取、市府經發局協助媒合太陽能光電業者,將仁德運動公園籃球場、網球場、游泳池等整體評估,加裝屋頂型太陽光電系統,打造風雨球場時一併將游泳池屋頂整建,整體評估回饋金額超過千萬,利用回饋金將仁德游泳池重啟恢復使用。

 

仁德區長黃素美說,泳池是在地居民最想要的第一名,政府的錢應該花在人民身上,體育設施定位、該怎麼處理,建好以後該怎麼營運、維護?到底該由誰處理?為什麼這游泳池一直延宕到現在?這公共事務議題問題很歡迎大家來關心、來參與讓政府聽到所有人民的心聲。

 

陳良亁表示,他是運動選手出身,在這裡生活10多年,不過任局長今天滿三個月;仁德球場、運動設施荒廢很多年沒有使用,市府有預算會放在第一個目標來努力改善。仁德有7萬7000人口,目前的場地很適合作為專門運動中心,荒廢真的很可惜。可以向鄉親保證一定會努力爭取,下周就會到體育署反映。

苗縣府約2成科長調動 鍾東錦:換位思考、培養人才青春無敵!蔣萬安全中運加油這表情同學樂翻 豪語拿冠軍地震震不停民眾驚恐 宜市長三跪九叩首向東獄大帝求平安麥寮新科鄉長許忠富就職 以謙卑心發展麥寮成為閃亮珍珠關刀山大地震百年周期將至?楊文科提醒做好防震措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