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定宇 / 報導
2022/ 10/ 01 09:59

鄭文燦、林右昌缺席新北眷村節 侯友宜:希望團結

一年一度的眷村文化節今天於新北市三重舉辦,過往由北北基桃四市聯合行銷,今年輪到新北市長侯友宜主辦,但四位首長當中民進黨鄭文燦、林右昌雙雙缺席,鄭文燦更是直到前天才臨時通知改由副市長代替,侯友宜對此表示,希望眷村文化大家團結一起關心。

 

2019年北北基桃四市約定聯合行銷眷村文化節,順序為每年由桃園、台北、新北、基隆輪流舉辦,2020年起四市市長皆於桃園出席、去年因疫情無法舉辦實體活動,但四市首長仍於線上同框,但今年選舉年輪到新北市舉辦,鄭文燦跟林右昌卻雙雙缺席,不來新北市行銷眷村文化。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對此表示,過往四市說好輪流舉辦,今年輪到新北於空軍三重一村舉行,其中北市市長柯文哲會來,桃園跟基隆市長都沒有來。

 

侯友宜說,希望眷村文化大家團結一起關心,關心為國家付出的軍人及眷屬,關心眷村留下的中華民國歷史,歷史要延續下去,市長來不來都要好好地把眷村文化永續下去,支持眷村,擁抱再一起,為中華民國盡心力。

 

新北市議員江怡臻對此表示,之前侯友宜到桃園參加桃園眷村文化節,這是眷村子弟凝聚向心力的時候,新北眷村文化節準備很久,綠營兩市長不來,認為鄭文與林右昌是因不想拉抬侯友宜,因為今年辦在新北市,辦的越好、來賓越多,尤其現在民進黨面對綠營民調下滑,希望藍綠對決,若大家都來好像和諧 ,會將中間選民力量灌給侯友宜,這是民進黨不樂見情況。

 

新北議員葉元之批評,很明顯看得出來鄭文燦林右昌心裡只有選舉,以前怎麼做,現在就應怎麼做,一到選舉年朋友都變仇人,行之有年的推廣眷村文化都不願意來行銷,難道選舉會比推廣眷村文化更重要?

 

他說,特別鄭文燦現在幾乎放著市政不管,全心幫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打陸戰,桃園有沒有鄭文燦都沒差。由此事可看到民進黨本質,根本不是政黨只是選舉機器,選舉比市政重要。

勿擾!劉銘傳隧道葉鼻蝠要生了 5月起暫停自由參觀僅供團體預約基隆聯宏社區地下室鑑定有危險之虞 已貼黃單暫停使用影/嘉市通港橋改建汛期前竣工 打通中央排水任督二脈衛生堪慮! 高市府餐廳人員配菜未戴手套 衛生局令改善花蓮秀林鄉文蘭部落驚現1公里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