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慧瑜 / 報導
2022/ 09/ 30 18:56

全民運聖火環台回嘉 今起展開嘉義18鄉鎮市傳遞

全民運動會10月8日將在嘉義縣立田徑場開幕,聖火環台開跑回嘉後,今天下午由縣長翁章梁領隊,從民雄國中開始縣內傳遞聖火,近千人踩街抵達打貓公園,並將主火傳遞給聖火隊,展開5天的18鄉鎮市聖火傳遞。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選在最大鄉民雄踩街展現熱情,讓全國感受到嘉義縣民歡迎大家來嘉義縣一起發光發熱,全民運選手加上裁判等人員,總數超過有一萬五千人,透過全民運讓大家認識嘉義,作伙做最好的城市行銷。

 

下午3時近千人,由民雄國中出發,走西安路、中樂路,經民雄火車站再往打貓公園方向前進,於打貓公園結合音樂、舞蹈及特技演出,吸引民眾圍觀,提前感受全運會的氛圍。

 

民雄鄉民林太太表示,很榮幸嘉義縣舉辦全民運,自己的孩子也踩街隊舞內,今天在民雄踩街後更有熱身感,藉此也能讓更多人來嘉義觀光旅遊。

 

踩街隊伍下午4點多抵達打貓公園,開始表演,吸引民眾圍觀,最後由縣長翁章梁領隊將聖火主火傳遞給聖火隊,展開為期5天的18鄉鎮市聖火傳遞之旅!並於10月4日晚間6點30分聖火傳遞至嘉義縣政府前廣場,進行「點亮聖火台暨裝置藝術」點燈活動。

 

全運會8日在縣立田徑場舉行開幕典禮後,當天晚上8點半到10點舉行的「發光音樂祭」,邀請主持人黃子佼及圓圓,由玖壹壹、美秀集團、裝咖人、麋先生等樂團動感開唱,最後壓軸「旋風煙火高空馬戲」表演。

 

10月8日至13日賽事期間,逢2022國慶焰火在嘉義,長達45分鐘,搭配絢麗「水舞光雕」及「無人機展演」,讓全國見識到嘉義阿里山雲海閃耀台灣。

 

聖火在18鄉鎮市傳遞時間,從民雄鄉今天舉辦「發光在嘉義踩街」,接著傳遞至竹崎鄉、梅山鄉、大林鎮、溪口鄉;10月1日番路鄉、阿里山鄉;10月2日中埔鄉、大埔鄉;10月3日東石鄉、朴子市、六腳鄉、新港鄉、太保市;10月4日水上鄉、鹿草鄉、義竹鄉及布袋鎮,晚間7點在縣府前廣場進行「點亮聖火台暨裝置藝術」點燈活動。

 

參與今日創意踩街,有「聖火隊」、「民雄國小舞蹈團」、「民雄國中管樂班」、「民雄國中體育班」、「民雄國中舞蹈班」、「重寮國小隍將舞」、「嘉義啦啦隊」、「東石國中樂旗隊」、「大崙國小獨輪車隊」、「朴子電音三太子」、「大林國中樂旗隊」等團體參與。

 

聖火9日從阿里山引燃母火,14日至16日至離島的連江縣、金門縣及澎湖縣3縣市傳遞聖火,23日至國境之南屏東,25日至國境之北基隆,日前回嘉。

 

聖火環台傳遞比照「奧林匹克火炬傳遞方式」,1人執主火、副火6人遞跑為原則,歷經13天環台行程,迎接聖火回嘉儀式,由全民運吉祥物「Q寶」以動感舞蹈開場演出,接著縣長帶同仁歡迎,最後駐火於縣府大廳。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