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健祐 / 報導
2022/ 09/ 30 18:13

台中外送員車禍2年2000件釀2576人死傷 集中在用餐時段

民眾叫外送已成生活習慣,大街上外送員來回奔波送餐習以為常,台中警方統計,近2年來外送員車禍已發生2148件、釀2576人死傷,肇事時段就集中在中午、晚上用餐期間;台中警方為預防車禍,今邀100多名外送員體驗內輪差、大客車視野死角,盼能保障用路人安全。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統計,外送員全般交通事故去年共1341件,釀成死傷1664人;今年1月至9月23日止則已發生807件,釀死傷912人。

 

警方分析,前三大肇事原因分別為未依規定讓車、未注意車前狀況,以及起步未注意其他人、車安全,且肇事集中在中午12點至下午2點,及晚上6點至8點等用餐時段。

 

警方位提升外送員駕駛安全、防禦駕駛及路權禮讓觀念,今和勞工局、交通局舉辦「Safety Riding 外送員安全駕駛體驗活動」,並邀Uber Eats、Foodpanda,Lalamove及全球快遞等100多名外送員參與。

 

警方說,今天活動包括機車實技示範演練、大型車內輪差演示與公車視野死角情境講解、職災賠償,以及車輛路權及事故案例分享。其中,內輪差演練模擬大型車轉彎產生的「內輪差」,現場設置氣球模擬行人,轉彎時氣球瞬間被捲入輪下一一輾爆。

 

另外,警方也讓外送員坐上大客車駕駛座,體驗駕駛人看不到的視野死角,期間更有人直言「今天才知道原來視野死角這麼危險,這麼可怕」。

 

警方也說,外送員長時間行駛道路,交通事故發生風險更高,並針對外送員肇事因素第一名「未依規定讓車」部分,說明應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02條規定禮讓先行。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