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2/ 09/ 29 12:14

影/直闖超強颶風伊恩!「颶風獵人」分享經歷過最顛簸飛行影像

超強颶風「伊恩」(Hurricane Ian)28日下午登陸美國佛州後造成重創,在沿岸帶來致命性暴潮與極端風雨。當天清晨搭氣象偵察機飛進「伊恩」的一位航太工程師上推特分享當時機上影像,直言此次是他的職業生涯最糟糕一趟飛行。

 

CNN報導,這位任職於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管理署(NOAA)的航太工程師名叫安德伍(Nick Underwood)。他在推特發布了一隻2分20秒影像,可見到他搭乘的NOAA飛機機艙內當時極為顛簸,同機的機組員則在座位上搖來晃去。

 

從影片可見到,雖然舖位在內的設備被震離原來位置,通過機窗還能見到不停有雷電閃過,但機組員們明顯不以為意,還有些人笑出聲來。安德伍在推特表示,「這趟搭(NOAA42)『科米』(Kermit)到颶風伊恩的航程是我經歷過最糟的一次,我從沒在一個風暴眼內見過這麼多的閃電」。

 

同時,影像可聽見連聲「我們沒事」,安德伍說「『我們沒事』是對我來說」,並稱影片「因語言經過編輯」,明顯是指拿掉了當時噴出的「s**t」等字眼。

 

CNN報導,這架稱作「科米」的飛機是一架洛克希德.馬丁WP-3D獵戶座偵察機,即協助收集用於熱帶氣旋研究跟預報資料的NOAA「颶風獵人」(Hurricane Hunter)。根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安德伍搭乘的WP-3D飛機於當地時間28日凌晨2時55分從德州休斯頓起飛,飛行6小時47分後降落。

 

身為「颶風獵人」的安德伍在推特寫道,過去6年來一直在風暴中飛行,「當我說這次是我職業生涯至今最顛簸的飛行,我是認真的。我從沒見過鋪位像那樣彈出來,到處都是咖啡,我從來沒感覺過這樣的橫向運動」。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