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經周 / 報導
2022/ 09/ 29 11:38

影/嬰兒配方奶粉不得廣告 民團與立委主張開放網購

根據「嬰兒與較大嬰兒配方食品廣告及促銷管理辦法」第三條規定,嬰兒與較大嬰兒配方食品,不得廣告。衛福部解釋,網路連結亦包括在內。台灣女人連線與立委王婉諭今天共同舉行記者會指出,這讓有瞭解一歲以下嬰兒配方食品需求的爸媽,無法在業者官方網站上找到相關產品說明及營養成分標示,唯一只能到衛福部「嬰兒與較大嬰兒配方食品許可資料查詢」的網頁搜尋,不只網站使用非常不便,更是脫離民眾使用習慣。

 

王婉諭表示,主管機關對現行法規的解釋有討論的空間,她並不反對一歲以下奶粉禁止廣告的規定,而且雖然有高達94%的媽媽表示要給寶飽哺育母乳,但6個月以下全母乳哺育率只有37.9%,僅略高於全球平均,顯示母乳哺育率並未因嚴格限制購買而提升。因此,她們主張,開放一歲以下嬰兒與較大配方食品可於網路購買,製造商官方網站可公開營養成分標示。

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FERRAGAMO經典VARA再進化!芭蕾舞鞋加蝴蝶結超美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