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睿 / 報導
2022/ 09/ 28 09:25

影/看緊荷包!台74大里接國3段 10月1日起啟用科技執法

台74線快速道路大里接國道3號交流道,車流量大,常有跨越槽化線、大車占用內側車道行駛等違規,統計在去年至今年9月底,一共164起事故,發生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已在該處設置科技執法設備,設備已完成測試、宣導,將在10月1日起啟用取締,提醒用路人行經該處遵守交通法規,以免受罰。

 

台74線大里段接國道3號交流道,因鄰近工業區,尖峰時刻車流量大,部分車輛為貪快,常有跨越槽化線爭道行駛、大型車輛占用內側車道行駛等違規行為,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統計,該路段去年發生98件交通事故,今年至9月25日止,發生66件交通事故,該路段因路幅空間有限,無適當空間、地點,讓員警執行違規攔查、執法工作。

 

台中市警局因此規畫台74線大里段(30.3K至33.1K)南北雙向,設置AI智慧偵測車行軌跡、車牌辨識等交通科技設備,已完成測試、宣導,將在10月1日正式啟用,自動擷取違規影像逕行舉發,現場也有警示牌面,提醒用路人科技執法偵測中,主要目的是讓駕駛人遵守行車秩序,使交通順暢並降低交通事故發生。

 

台中市交大指出,科技執法是全國警察機關的重要政策,台中市現有台61線與向上路6段區間測速系統、台灣大道百貨公司前公車停靠區,以及高鐵台中站上下客接送區違規停車自動偵測、北區五岔路口(三民路、五權路、崇德路與錦南街口)多功能執法系統等設備。

 

台中市警局長蔡蒼柏說,交通科技執法設置地點,在交大網站都有公告,現場也也設置警示牌面,提醒用路人前有科技執法,希望駕駛人養成遵守交通規則的良好用路習慣,增進交通順暢,減少交通事故發生。

影/台電環境月發表八大電廠十大明星物種影/驚險畫面曝光 高空作業車侵入軌道 航廈接駁車遭撞受損影/大雨炸6天!本周2波鋒面接力來 慎防劇烈天氣影/寵物食安危機 立委呼籲建立檢舉機制影/貓咪飼養也有食安問題 立委呼籲動保司嚴格把關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