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2/ 09/ 26 14:34

埔心農會開餐廳 巨峰葡萄新吃法開賣驚艷

彰化縣基層農會幾乎有日本殖民時代留下的穀倉,埔心鄉農會委外經營餐廳,民眾在濃濃懷舊風的空間,享用埔心鄉特色農產品巨峰葡萄熬製的葡萄蕃茄鍋,順遊鄉農會營造的蔬果園,體驗彰南特有的農村風味。

 

埔心鄉農會「穀倉餐廳」不是彰化縣第一家,卻是第一家委外經營,避免鄉農會員工兼餐廳員工的工時問題。穀倉餐廳預定11月初開張,目前試營運探水溫,餐廳播放兒歌,餐墊是50年代童玩項目,餐廳燈光壁飾是兒童嬉戲,農特產品「埔心三蜜」的蜜紅葡萄、金蜜芒果、寶島蜜拔(芭樂)擺在入口展示櫃,落實鄉農會當穀倉餐廳房東,志在推廣埔心鄉農特產品的理念。

 

穀倉餐廳試營運期間,許多地方人士慕名而來。埔心鄉埔心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許增鏞和朋友光顧,各點了餐廳的招牌餐點;許增鏞表示,火鍋類餐飲當道,埔心鄉農會穀倉餐廳的火鍋CP值高,肉類新鮮,標榜蔬果的加了十足蔬果,例如埔心鄉巨峰葡萄高甜度,火鍋湯底有蕃茄的微酸與天然鮮味,不掩蓋葡萄清甜,又例如麻油雞的麻油和雞肉都新鮮,入秋食用感覺很滋補。

 

埔心鄉農會穀倉餐廳開張一波三折,鄉農會找到現今承包的經營團隊,除了推出經營團隊另外兩家餐廳的麻油招牌鍋物,也履行埔心鄉農會要求把「埔心三蜜」入菜;鄉農會總幹事許增鏞說,目前首推埔心葡萄蕃茄鍋,餐廳經營團隊還在研發金蜜芒果與蜜拔的餐點,希望突破現有口味, 能和葡萄鍋一樣給顧客口感一新的驚艷感。

 

埔心鄉農會也趕工整理穀倉餐廳對面的農園,現在有水生植物園和零星蔬果,鄉農會將種植葉菜和瓜果,連同相鄰的葡萄隧道,日後提供餐廳顧客參觀和採果的樂趣。穀倉餐廳好停車,正式營運後將舉辦促銷活動提高能見度。

影/永和福和橋主梁遭超高車輛撞損 事發撞擊畫面曝光影/演習模擬飛彈攻台炸毀國六、鳥嘴潭潰堤 她頻皺眉影/屏東「第一鮪」報到!幸運船長:像中樂透一樣影/屏東「第一鮪」可遇不可求 幸運琉球船長形容如中大樂透裁併校說明議員蔣月惠、何春美互槓 家長嗆蔣「吵死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