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宸誼 / 報導
2022/ 09/ 24 16:42

廣東在建高架橋鋼梁掉落 一名貨櫃車駕駛與死神擦肩

廣東江門和中山交界處的中江高速公路,24日發生鋼梁掉落事故,造成現場一名作業工人受傷,已送醫院救治,一輛貨櫃車的貨櫃被壓扁,駕駛所幸沒有受傷,事故具體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上游新聞報導,24日上午9時,廣東省中山市橫欄鎮在建的西環高速橫欄北互通C匝道高架橋作業現場發生鋼梁掉落,從駕車路過現場的駕駛提供照片可看到,一段形似鋼架的物體掉落在高速公路中間,一輛貨櫃車後半部分被鋼架重壓,已經變形,但貨櫃車的車頭仍保持完整,不少過路駕駛站在路邊張望。

 

32歲過路的駕駛黃先生指出,事故發生在大約在9時12分左右,當時,他從江門出發去中山送貨,正行駛至中江高速中山橫欄段,「路過兩個在建的橋墩,有部分車道被封鎖,只有一個車道開放,前方有點堵車。」

 

突然間,一段高架鋼架迅速垮塌下來,全程僅幾秒鐘,他還反應不過來,彷彿在看電影大片,「畫面真的很震撼,因為我在車裡,沒有聽見太大的聲音,感受不到震動,塌下來的是鋼架,橫截面大概占4個車道,十幾公尺吧。」

 

黃先生的車距離被砸的貨車之間約有50公尺遠,「我和那輛被砸中的車中間有4部車,我只能看到車尾。」

 

現場許多人都下車圍觀,很快消防等部門便趕到現場救援,施工單位並把現場封鎖。黃先生表示,沒看到被砸到的貨車司機是否救出,但他從現場其他過路駕駛處聽說,這名幸運的貨車駕駛順利逃生,「但有施工人員從橋上面掉下來了。」

 

廣東省交通運輸檔案信息管理中心公眾號「廣東交通」發布通報, 24日上午9時13分許,位於中山市橫欄鎮在建的西環高速橫欄北互通C匝道高架橋作業現場發生鋼箱梁掉落,造成現場一名作業工人受傷,已送醫院救治,一輛貨櫃車的貨櫃被壓,司機無礙。

 

事故具體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事故造成中江高速交通中斷,交警對該路段實施雙向交通管制,請廣大車主注意繞行。

習近平會蕭茲:求同存異交流互鑑 中德方能行穩致遠陸國安部以凱盛融英為例 指控諮詢公司竊取中國機密重慶高層住宅傳火警 目前傷亡情況不明河南黃帝故里拜祖強調同根源 台灣嘉賓上第一炷香馬英九結束訪陸行搭機返台 國台辦副主任送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