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惠仁 / 報導
2022/ 09/ 24 12:33

全台首學課程博覽會千人狂讚 台南文教力獲評全國第一

全台首學課程博覽會今天在台南二中登場,主題為「扎根在地、邁向國際」,教育部長潘長潘文忠透過視訊勉勵,教育部次長蔡清華表示,從南市昨天獲得教學卓越獎2金1銀,看到了教育的創新,更顯示唯有團隊的努力才能走得遠。

 

台南市教育局舉辦的全台首學課程博覽會今年邁入第4屆,教育部次長蔡清華、前資科司長現任台中教育大學校長郭伯臣、國教署副署長戴淑芬及數十位大學教授共襄盛舉。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在線上教學及直播教學績效卓著,今年更在《天下雜誌》2022幸福城市大調查中,獲得文教力評比全國第一,遙遙領先其他城市,他感謝教職人員的努力與學生家長的全力配合讓台南取得佳績,但好還要更好,未來會持續精進台南的教育發展。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雙語教育、數位學習、PBL主題、美感教育等教學成果,為南市中小學推行多年的特色,這幾年的博覽會不只是小中高甚至有跟大學合作的課程,有效幫助台南各階段的互動成長。

 

鄭新輝說,教育需要持續創新、與時俱進,台南以3年時間,完成108新課綱的校本推動,4年來的教育在黃市長的支持,以及所有校長、老師和家長的共同協力下,許多創新經營的成果已獲肯定,今年無論是遠見雜誌、黃昆輝教育基金會、天下雜誌的調查,南市的教育和文教表現皆獲6都第1、甚至全國第1。未來將繼續著力於扎根學生基本學力、美學創思、問題解決、智慧科技與全球溝通能力的目標,強化學生的競爭力,落實「扎根在地,邁向國際」,讓台南的教育好還要更好。

 

今日開幕典禮邀請Hahow好學校執行長江前緯擔任開幕講座嘉賓,和與會師生、民眾暢談「後疫情時代的學習多重宇宙-學習者、教學者的生存挑戰」,以創新獨特的思維,帶給與會師生與民眾更多不同的收穫。

 

這次博覽會也安排66名在地亮點教師線上說課,112攤教學互動區,以及16組學生發表課程學習成果。虎山國小的「童夢森林」,展現學生以在地森林生態資源出發,整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及生態學校系統,做種子創作以及製作環境地圖。新化國中讓學生用VR學木工,復興國中則展現科技教育成果,並讓學生製作「無窮鏡」,了解光的反射,以及體驗銲接燈條,透過USB通電。大港國小則是展示絹印成果,文和實小則是讓學生認識螺帽,以及體驗以螺帽組裝物品。更多活動詳情見網頁https://eduexpo.tn.edu.tw/2022/Index

影/日愛媛木材青年協議會率隊訪台 贈幼兒園香噴噴檜木「分享椅」明道大學今年7月底退場轉型養護機構?校方:沒人洽詢影/北市立國中國際教育旅行逾6萬元 家長口袋要夠深影/弘光科大學生奪GÂ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4冠軍影/宜蘭綠博抗漲佛心票價 規劃「地球學院」16學系招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