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長鼎 / 報導
2022/ 09/ 24 09:38

影/通緝躲14年 男子騎車被警查 企圖衝撞逃還是被逮

新北市張姓男子因遭通緝躲藏14年,日前騎機車在汐止遇警方攔查,報假資料想矇混過關不成,竟催油門企圖衝撞逃跑仍被逮。警詢後依法解送歸案並依偽造文書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汐止警分局橫科派出所員警今年9月16日上午11時許,在汐止區大同路一段、民權街口進行交通稽查,攔查一名機車騎士,依騎士所報身分查證為無照駕駛,但男子對於駕照已遭註銷情形卻毫不知情,員警察覺有異,當場比對照片長相發現與本人有所出入,男子在面對警方抽絲剝繭詢問下無法明確回應,竟趁機發動機車、猛催油門意圖闖離現場,所幸員警當場迅速反應將該男子壓制,為造成人員受傷。

 

當下員警也認出該男就是逃逸14年的通緝犯張姓男子(60歲),因身揹竊盜、侵占、詐欺、偽造文書等4條通緝,10多年來都是熟背胞弟個人資料藉以躲避緝捕,但仍是被機警的汐止分局員警識破逮捕,依法解送相關司法機關歸案。

 

橫科派出所副所長王賜平呼籲,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切勿以身試法,提醒民眾如果有司法案件收到法院傳票時,務必依指定庭期到案,以免遭到通緝,成為警方查緝的對象。

影/新竹男搖身一變成化學專家 隱身民宿調製合成大麻素影/恍神?高雄三寶開車自撞分隔島 監視器、路燈正中擊落影/阿嬤拄拐杖站路口不敢過馬路 新北警開罰多輛未停讓汽機車影/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影/台中行人不走斑馬線被車撞頭眼受傷 警還要開罰單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