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2/ 09/ 23 21:30

國務青「繽紛18路」開抵彰化火車站 黃秀芳到場力挺

由民進黨青年部主辦的國務青「繽紛18路」行動,今天傍晚來到彰化火車站前開講,向過往民眾鼓吹在11月26日投下18歲公民權同意票,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縣議員參選人楊子賢也到場力挺,並呼籲支持黃秀芳翻轉彰化,打造彰化新願景。

 

黃秀芳表示,感謝年輕朋友「繽紛18路」來到彰化推展18歲公民權議題,由於11月26日公投投票要過半,且要達到965萬票的票數,當年小英總統連任也不到這麼多票,民調換算現在此議題的支持度大概還差200萬票,因此拜託青年一定要回來投票,表達對18歲公民權的支持,未來通過後,無論是年輕人的意見更能凸顯,對她的縣長選舉也有很大幫助。

 

黃秀芳還拿出一塊Q版插畫看板,表示是年輕插畫家海格為她畫了一幅18歲公民權的插畫看板,由醫學系、法律系、服裝設計系、新聞系等學生代表各專業領域青年,代表18歲是可以決定自己人生未來科系方向。

 

楊子賢則以「國務青」學長的身分到場宣講,他說自己是彰化第一個拿競選看板支持18歲公民權議題的縣議員候選人,自己從16歲開始關心社會議題,過去10年最深的感觸就是,彰化需要更多年輕人一起關心公共議題,呼籲大家一定要支持這張18歲公民權的公投票。

 

宣講團楊同學說,今天來參加的都是高中生、大學生,一起站出來呼籲支持十八歲公民權,也希望所有對政治有興趣、對決定自己未來有想法的年輕人,都可以替自己的未來做決定。

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彰化田中壽山堂失火燒出危機意識 今起公私協力盤點文資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