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2/ 09/ 17 21:53

賴清德彰化助選 籲仿效二林蔗農事件反抗惡勢力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到彰化縣參訪觀光休閒農場,並為民進黨縣長參選人黃秀芳站台助講,他批判現任縣長王惠美執政近4年,彰化縣沒進步又人口流失,無法升格直轄市,對彰化縣的損失很大,民眾應仿效當年二林蔗農事件對抗惡勢力的精神團結起來,用選票把黃秀芳送進縣政府建設彰化縣。

 

賴清德先參訪埔心鄉魔菇部落休閒農場的設施和體驗DIY課程,接著和彰化縣休閒觀光產業業者座談。蕈優生物科技農場負責人也是魔菇部落創辦人方世文說,彰化是台灣糧倉又有各項農產,也是神農獎得主最多縣市,更有很多隱形冠軍,「彰化很有料,只是太低調。」觀光局資料顯示去年22縣市,彰化縣觀光人數排名第十一,彰化需要中央和地方支持,跟業者整合行銷,共同推出彰化。

 

黃秀芳說明四大觀光政策,包括爭取舉辦台灣燈會、改善觀光環境、改善交通、做彰化觀光景點串連,同時向賴清德請教「台南經驗」。賴清德說,他擔任台南市長任內舉辦台灣燈會、台南藝術節等活動,光是台灣燈會創造130億元觀光產值,他也改善觀光環境,向中央爭取30億元把安平區改造為年輕人都渴望在那裡擁有一幢古宅做生意的創業之地。

 

賴清德隨後趕到二林鎮參加黃秀芳二林區後援會成立大會,都同時提到前縣長魏明谷擔任縣長時政績卓著,曾到台南取經,提出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計畫,就任後大力推動風光大縣發展綠能產業,做得非常好,可惜「工作做一半」無法繼任,選民應該支持黃秀芳接力做。

 

「天下第一憨,種甘蔗給會社秤。」賴清德引用日本時代俗諺,帶出二林庶農事件中二林人反抗強權的精神,後來日本人不敢再苛待庶農,賴清德呼籲支持者發揮正義勇敢精神,一起對抗惡勢力,因為現任縣長執政近4年不但沒進步、人口流失,無法升格直轄市,對彰化縣損失很大,大家趕快加入黃秀芳的競選團隊,用正義之師力量換新縣長執政,建設彰化縣。

 

頼清德還提到美國要融資65億元給台灣,美台共同軍事防禦,這對台灣人是非常好的消息,現在國際局勢複雜,台灣穩定尤其重要,總統蔡英文的領導方向正確,全民要當蔡英文的後盾,支持黃秀芳和民進黨提名鄉鎮市長、民意代表參選人就是支持蔡英文。

水電不能處於不穩定 盧秀燕:國家一定要保證穩定供應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性別平等教育法」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改革應該持續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