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珍 / 報導
2022/ 09/ 15 11:57

竹市國際風箏節周末登場 夜光鯨魚、冰淇淋風箏天上飛

新竹市國際風箏節連辦第6年,今年活動將於17、18日在新竹漁港國際風箏賽場舉行。市府今天搶先放飛大型腳踏車、冰淇淋、雪糕、老虎等大大小小造型風箏,在天空爭奇鬥豔,風箏節當天也將首度亮相16公尺高的夜光鯨魚,領軍海洋魚群翱翔天際。

 

新竹是家喻戶曉的「風城」,2022新竹市國際風箏節以「風・潮」為題,一方面形容新竹的風、漁港的潮汐,一方面也有引領風潮之意;今年的國際風箏節邀請來自北中南逾12隊的風箏好手同場競技,同時也自國外引進獨家授權的造型風箏,增添看頭。

 

市府今天在國際風箏賽場舉辦試飛記者會,代理市長陳章賢等人搶先欣賞競技風箏秀,風箏好手展現精湛美技,讓風箏能隨著音樂節奏在天空旋轉、舞動,接著現場也展示許多創新的造型風箏,有冰淇淋、雪糕、大翅鯨、腳踏車等造型,繽紛多彩。

 

陳章賢也特別介紹,今年新竹市國際風箏節放飛時下最夯的鯨魚和海豚造型風箏,尤其近來最夯的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女主角禹英禑每次靈光乍現,腦海出現的巨大鯨魚模樣,這次在國際風箏賽場也看得到,紐西蘭授權夜光鯨魚風箏將獨家亮相。

 

「新竹漁港是亞洲最好的風箏賽場!」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理事長鄭凱元說,這裡的國際風箏賽場占地近8公頃,且有大片養護植栽,還有不錯的風況,連國外選手都讚許這裡是很好的賽場。雖有颱風消息,但周末2天預估是好天氣,周日風況又比周六好。

 

市府產發處指出,周末2天風箏節活動,除了現場有一系列風箏展演,也將邀來MOMO家族表演、樂團與街頭藝人演唱、夢幻泡泡袖、繽紛氣球人與虎劇團表演;活動2天到波光市集與直銷中心以行動支付付款消費,到會場可兌換限量紀念小風箏。

 

今年的風箏節活動也呼籲回歸自然與環保的潮流趨勢,場邊打造風動裝置藝術,利用回收寶特瓶、湯匙打造環保樹,同樣能隨風飄逸。台電也將到場設置節電宣導專區。

影/南投民安10號演習 模擬飛彈攻台炸毀鳥嘴潭蝙蝠產卵、安心亞與楊寶楨代言爭議 謝國樑一次說清了影/永和福和橋主梁遭超高車輛撞損 事發撞擊畫面曝光影/演習模擬飛彈攻台炸毀國六、鳥嘴潭潰堤 她頻皺眉影/屏東「第一鮪」報到!幸運船長:像中樂透一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