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哲政 張善寧 / 報導
2022/ 08/ 25 09:13

影/二膽官兵「丟石」驅中共民用無人機 陸軍證實為真

金門二膽島防區日前遭中共民用無人機入侵,不但清晰攝下執勤衛哨影像,還拍下防區官兵只能「丟石頭」反擊。金防部今天證實為真,說是營區休息官兵當時「自發性」以石頭丟擲、擾亂,而該架無人機隨即飛離。對士兵只能丟石頭,卻不能直接用槍將無人機擊落,我方網友對軍方的不滿「炸鍋」,質疑我守備程序。

金防部今(24)晩發出新聞稿表示,二膽島於本月16日下午發現「民用」無人機侵擾,期間值勤官兵均有高度警覺,並採辨識、應處、通報等處置程序;周邊休息官兵則自發性以石頭丟擲、擾亂,該架無人機隨即飛離。金防部指出,戍守外島官兵秉「備戰不求戰」原則,更以「不升高衝突、不引發爭端」態度加強戒備,堅守崗位,隨時應變處置各項突發狀況。

金防部進一步表示,中共無人機的侵擾,除了要測試我方應變作為之外,同時藉由剪輯片段影片,製造錯假訊息,散布於網路社群,再結合網軍行動,企圖達到分化、詆毀國軍的目的,是認知作戰的一部分。

影/籲民進黨團停止造謠 黃珊珊:沒禮貌的執政黨影/自嘲年長者支持度低 柯文哲呼籲解決數位落差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