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2/ 08/ 23 17:20

汐止殺警案 殉職警的父母泣:兒死17年 凶手還好好活著

台南市兩名年輕警員昨天執勤時遭殺害,其中一名員警被割喉,有如重演17年前汐止殺警案,當年遇害員警洪重男的母親說到獨子遇害就淚流不止,今天氣憤地說,凶手判死刑卻沒執行,政府用人民納稅錢養凶手17年,「嘸天理」。洪父也說,這種人不槍決,「要等打死大官的兒子才槍決,是嗎?」

 

彰化縣二林子弟洪重男當警察,調派汐止分局橫科派出所服務,2005年4月10日下午1點多和同僚張大皞分騎機車到汐止農會白雲辦事處簽到,遭王柏忠、王柏英兄弟持刀襲擊並奪槍,洪重男被割喉流血過多致死,張大皞重傷。洪母和洪姊昨看電視新聞,看到這一幕不禁淚流滿面。

 

洪母今天稍早表示,昨台南殺警的歹徒被抓到,政府官員說應該要死,但殺她兒子的歹徒一個被判死刑定讞,一個判無期徒刑,政府「黑白處理」,拿納稅人的錢去養,兩個歹徒到現在還活著,實在「嘸天理」。

 

洪母痛失獨子,說到就哭,還為年輕飛官出事喪生而哭,「攏係20多歲的少年仔,就這樣沒了。」她說,政府對待年輕軍警殉職,「隨便處理一下,過去就過去了。憨百姓走嘸路,嘸法度。」邊哭邊說充滿無奈。

 

「現在人民講話不自由,講也沒用。」洪父看到又有年輕員警被割喉殉職,不停長歎之後表示,如果對方是流氓,跟自己當警察的兒子曾經恩怨過結,雙方為此衝突被殺,這還有得講,事情出在歹徒為了搶錢、搶槍就殺了無冤無仇的人,「太嘸天理」,像這種人(凶手)不槍決,「要等打死大官的兒子才槍決,是嗎?該處理就要處理,國家才會有發展。」

 

洪重男當警察不久,買一輛新車代步,未料發生憾事,洪父接手駕駛這輛車,細心保養17年,「看到這輛車就像看到兒子,就算有人要換新車給我,我也不要。」洪父又說,當年看著兒子長大去當警察,內心盤算兒子退休後,可以回二林鎮接棒種金香葡萄等水果。

 

「這個夢想永遠不會實現」洪父說,想到他兒子再也不會回來,歹徒還好好活著,吃著用納稅人繳稅買的白米、菜餚,只要一想內心就很「激(閩南語讀音瑩,氣憤的意思)」,凶手殺他兒子幾刀,他真想殺兇手幾刀,但這都不可能,自從兒子去世,他的健康急轉直下,很想請大官來看一看。

影/虐童案偵結 北檢起訴保母姊妹影/男透早喝加料保力達 騎車自摔爬不起...巧遇熱心警這下慘了影/高雄女214萬誤入投資騙局 警方一箭雙鵰逮2車手影/沙鹿豪宅今將辯論終結!顏寬恒:盼法院還我清白影/外送員斜槓販毒 新北警於保溫箱內查扣130個毒品咖啡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