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2/ 08/ 19 20:52

喜市高地供水改善蔡適應批前立委不作為 謝國樑表尊重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立委,昨晚在喜市社區辦理高地供水自來水接管說明會,讓改善過去政府20多年無法解決高地供水老問題有譜。不過,蔡適應卻批評,謝姓前立委就任後不作為,只顧自己開公司。謝國樑服務處回應,「針對對方的發言,我們表示尊重,不予評論」。

 

昨晚針對喜市社區的自來水供水問題,蔡適應邀請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喜市社區主委周瑞雲、行政院政務顧問張錦煌、市議員參選人施偉政、中和里長蘇彩雪,以及喜市住戶辦理說明會,讓社區居民了解行政院推動「老舊高地社區用戶加壓受水設備改善計畫」,由政府補助8成、住戶負擔2成的高地社區自來水改善與接管方案。

 

喜市社區已有20多年,過去經常遇到社區自來水爆管,或是漏水造成各種問題。蔡適應表示,過去他在擔任市議員時,時常為了高地社區無水或水壓不足煩惱,而且這些社區建商當初在審核執照時,代替住戶向自來水公司保證水管自己管理和維修,進而少繳了自來水20年的操作代管費用、相關修路修管的費用,他就任立委後要求行政院透過水利署,制定「老舊高地社區用戶加壓受水設備改善計畫」協助解決。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表示,喜市社區自民國86年至今,住戶1614戶,因管線老舊年久失修漏水嚴重,每期漏水約9736度/2個月,平均每日漏水量162度/日,每戶每期分攤約6度;依據目前計算預估的工程改善經費約在3520餘萬、20年操作年費落在3500餘萬元,政府負擔8成、住戶負擔2成,平均每戶分擔工程費用4241元、20年操作年費4557元(分20年攤提在水費中)。

 

蔡適應提到,過去的立委不作為,謝姓前立委就任後,只顧著為自己開公司,放著問題不管,許多高地社區長期在爆管、無水可用的風險中。

 

喜市社區主委周瑞雲表示,感謝蔡立委的協助,由於今日說明會主要把方案提出來讓住戶知道解決問題的方向,後續還需要召開臨時區分所有權人大會,透過程序喜市社區才能讓自來水公司來改善問題。

 

針對蔡適應的指控,謝國樑服務處回應說明,「針對對方的發言,我們表示尊重,不予評論」。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