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學梅 / 報導
2022/ 08/ 18 17:01

疫情名家觀點/林恒毅:從鄰里到政府 建立社會安全網

「各界關懷結合醫療發展,同心推進零死角醫療環境——新店耕莘醫院院長林恒毅

-

新冠肺炎衝擊全球兩年多,COVID-19病毒將與人類長久共存,面對後疫情時代,新店耕莘醫院院長林恒毅表示,民眾今後要學會保護自己不被病毒攻擊,提升免疫力,重視衛生習慣。而政府、醫療院所、企業與民間團體更要合作建立社會安全網,例如由里長主動發起協助年長里民預約疫苗,甚至集體帶往接種站,都是抗疫路上最美好的風景。

 

林恒毅呼籲,後疫時代台灣必須持續發展這樣的互助模式,而且除了鄰里、社區之外,更要結合醫院、企業和公益組織的力量。例如新店耕莘醫院設有健康促進中心,醫護人員定期前往烏來山區為居民提供衛教與醫療服務,且因為有獅子會捐助的巡迴醫療車,更方便醫院前進偏鄉彌補醫療資源的不足。

影/台電環境月發表八大電廠十大明星物種影/驚險畫面曝光 高空作業車侵入軌道 航廈接駁車遭撞受損影/大雨炸6天!本周2波鋒面接力來 慎防劇烈天氣影/寵物食安危機 立委呼籲建立檢舉機制影/貓咪飼養也有食安問題 立委呼籲動保司嚴格把關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