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彣 / 報導
2022/ 08/ 18 17:01

奧運銀牌李智凱返鄉移地訓練 傳承經驗鼓勵宜蘭囝仔

宜蘭囝仔、體操國手李智凱返鄉訓練,本周隨國家體操隊移地宜蘭縣立體操館,與羅東鎮公正國小體操隊同場練習,也分享經驗傳承。縣長林姿妙今天前往關心,期許選手們以李智凱為榜樣,未來賽事上勇奪佳績,在國際體育舞台發光發熱,為宜蘭和國家爭光。

 

李智凱去年在東京奧運奪鞍馬銀牌,拿下我國體操史上首面獎牌;9月將赴法國巴黎世界挑戰盃、10月飛英國利物浦參加世錦賽,並申請新動作命名權。國家體操隊總教練林育信表示,盼他能繼丁華恬之後,台灣第2位新動作獲國際認證的體操選手。

 

林育信說,李智凱的E級難度新動作,一關一關朝國際認證出發,就像小時候夢想不知道會不會拿奧運金牌,但總有一天會美夢成真,也盼未來在2024年巴黎奧運大展身手,為宜蘭家鄉拿下金牌。

 

公正國小體操隊與國家體操隊同場在宜蘭縣立體操館訓練,同時觀摩國手們的練習過程。目前備戰世錦賽的李智凱說,回到宜蘭訓練很開心,看到未來之星的學弟妹能力、水準都不錯,會盡量分享自身經驗與過程,希望能幫助他們走上成功之路。

 

談及夢想最後一哩路,李智凱放眼奧運金牌,以拿下金滿貫的舉重選手郭婞淳為目標努力。他今天也分享將當新手爸爸的喜悅,天秤男寶寶預計10月出生,也強調新婚只是多了不同身份,「我還是一個選手」,選手對他而言仍是最重要的本分。

 

林姿妙肯定宜蘭囝仔李智凱勁厲害、教練林育信勁用心,去年在東京奧運摘銀,這次回家鄉訓練、分享寶貴經驗,讓宜蘭選手藉此機會提升技術水準、學習勇於嘗試的運動家精神。

影/劉時豪逆轉安打獲MVP 隊友紛紛送上擁抱影/洪一中賽後被關在球場地下室氣到捶門 高雄運發局這樣說影/卡森斯返台後首戰 25分帶領雲豹五連勝影/中職 辛元旭擊出勝利打點 獲單場MVP影/大巨蛋首度辦職籃賽 侯市長開球 啦啦隊熱情開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