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仲明 / 報導
2022/ 08/ 18 13:07

影/桃機喜迎AI機器人 業者:耗資千萬可提供多項服務

租車旅遊集團為解決疫情期間及後疫情時代的來臨,耗時近3年並花費千萬研發經費,成功發展出國門迎賓大使機器人小Fa及小Me,今天(18日)起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入境大廳進行測試,己預約租車的旅客透過小Fa輸入訂單號碼或者QR-code碼,小Me就會為您帶路前往目的地。

 

e-go台灣租車旅遊集團總經理徐浩源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於2020年爆發後,集團便思考如何解決疫情對員工及旅客的衝擊,當時便決定開始發展AI人工智慧機器人,在耗時8百多天、花費破千萬研發經費後,終於成功研發出最多可提供10種語言介面、能夠隨時感應周遭的變化並做出避讓,以及發出語音提醒旅客的國門迎賓大使機器人小Fa及小Me。

 

徐浩源指出,後疫情時代,因為小Fa和小Me的出現,可有效降低人與人之間的接觸,當然也就降低染疫風險,也可以協助政府提供政令的宣導,配合支援或機場所需要的服務措施宣導等。如果未來小Fa和小Me有機會進駐機場服務,不但可以解決疏導旅客人潮、舒緩機場接機駕駛車潮壅塞,大幅提升機場的運作效能。

 

小Fa與小Me下周將在南港展覽館舉辦的「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同步展出,展覽期間凡拍攝小Fa或是小Me相片或影片,上傳至個人FB或IG貼文並#e-go台灣租車旅遊集團,就可免費獲得台北市雙層觀光巴士單次搭乘券一張(限量5,000份)。

 

若將合照之照片或影片回傳e-go台灣租車旅遊集團官方臉書帳號,還能抽台北市雙層餐車晚餐券(50名,NT$1800/份),數量有限,把握機會。

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最美小三」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