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懿萱 / 報導
2022/ 08/ 16 21:16

影/侯友宜公開承諾:會合理調整公車運價

疫情雖然趨緩,然而近3年受到疫情影響,雙北公車業者飽受載客量下滑及虧損壓力,醞釀調漲運價。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出席新北公車客運同業公會會員大會,公開承諾在合理調整中,會盡全力調整運價。

 

侯友宜今出席新北公車客運同業公會會員大會,會前受訪說,公車從業人員在疫情期間非常辛苦,不但要用大巴載確診者、隔離者,有一段時間還送到南部去,司機身著防護衣,裡面濕透了,又不能開冷氣,過程相當辛勞,又有染疫風險。

 

侯也提及,運價已經好久沒有調整,市府會讓從業人員在疫情期間經濟困頓的時候,得到應有的報酬,「所以我們運價會做適時的調整」。

 

侯友宜致詞說,4年是我的市長任期,其中有三年都碰到疫情,抗疫的辛苦感同身受。他提及去年Alpha爆發時,新北因為有400萬人口,抗疫很辛苦,但大家仍積極面對。中央還沒開集中檢疫中心的時候,自願組成抗疫大巴來載送需要居隔及確診的市民,堅守公共運輸防疫第一線,「這點情、這點義,我侯友宜永遠記得。」

 

侯友宜承諾,並責成交通局長鐘鳴時,在合理調整中會盡全力調整運價。他也說,未來不管是大眾運輸,還是路網打通,讓新北向日本東京、韓國首爾看齊,成為大台北千萬人口的中心,並開玩笑地說趕快搬來新北。

獨/綠批電動車撒幣 謝國樑:不分朝野議員提案通過彰化鄉民意外保險鄉鎮加1 員林市4月起開辦一年剴剴案未澆息熱情 年輕社工:社會需要手電筒照亮角落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