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容萱 / 報導
2022/ 08/ 16 15:15

影/大肚和美大橋2度流標惹議 成藍綠市長選戰攻防

台中、彰化民眾關切橫跨烏溪、銜接兩地的大肚和美大橋工程2度發包流標,預計8月底發包,引發藍綠口水戰。

 

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昨PO文「替和美大橋協尋蔡其昌、林佳龍」,今天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會同立委林靜儀等人會勘時回嗆,還批市長盧秀燕沒作為,在場的當地里長陳秋益氣不過,當場反駁,盧秀燕上任後繼續推動此案,今年七月還發包,怎麼會是沒作為?

 

蔡其昌對於顏寬恒PO文表示,他完全不了解顏寬恒在講什麼,2013年開始提此事,當時顏是立委,他也是立委,難道顏承認自己沒能力,需要隔壁的立委幫忙?且當時顏提案,是國民黨前總統馬英九執政,也沒有通過,馬英九也沒幫顏;2016年他擔任立院副院長,顏也沒有找過他,所以為何建設會慢?因為無法群策群力。

 

蔡其昌指出,2020年前立委陳柏惟當選,找他一起推動,陳柏惟也多次為該案質詢,林靜儀更是通力合作,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在任內支持此案,還親自陪陳柏惟會勘。全國那麼多立委選區,只要知會他,都全力協助,但「顏立委從來沒找過我」。所以用這樣方式導因為果,巔倒是非,他不知道顏要做什麼。

 

林靜儀說,回溯此案是台中市前市長林佳龍與彰化縣前縣長魏明谷協調縣市與中央配合款,當時林佳龍以區域聯合治理協助周邊縣市與中央協商,才能夠讓此案實現。台中市重大建設在市長盧秀燕沒有積極作為下,只有越來越困難,此案招標困難,越拖成本越高,越難建設,盼市府能夠積極面對,盡速發包。

 

當地台中市大肚區永順里長陳秋益說,最早是彰化縣前縣長魏明谷提案,地方得知後,央請當時立委顏清標邀集中央、地方在一個月內到場會勘,當時是前市長胡志強任內撥款探勘,現任市長盧秀燕任內繼續推動,七月還有發包,怎麼會是沒作為?

苗縣府約2成科長調動 鍾東錦:換位思考、培養人才青春無敵!蔣萬安全中運加油這表情同學樂翻 豪語拿冠軍地震震不停民眾驚恐 宜市長三跪九叩首向東獄大帝求平安麥寮新科鄉長許忠富就職 以謙卑心發展麥寮成為閃亮珍珠關刀山大地震百年周期將至?楊文科提醒做好防震措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