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哲政 / 報導
2022/ 08/ 16 12:26

影/慶祝軍人節 軍民打生存遊戲 開放民眾挑戰軍方

國防部今日召開記者會,說明今年九三軍人節系列相關慶祝活動。國防部文化宣教處長王俊傑表示,除提前在9月1日舉行「軍人節表揚大會」外,今年並規劃生存遊戲,由軍方野戰部隊生存遊戲社團當關主,接受民眾報名挑戰。由於軍方的射擊訓練普受關注,軍民「同樂」對抗話題性十足。

 

國防部在記者會中介紹當選今年國軍凱模的官兵,包括由士兵轉飛官的空軍第一聯隊IDF戰機教官郭文靜、陸軍裝甲584旅長李泰平,另有敬軍模範包括夏都國際開發董事長陳協同、長榮集團長汎旅運副總經理陳崇銘、中華民國全國商總會秘書長林政毅、「超馬上校」鄒雙喜等人接受表揚。

 

王俊傑表示,今年九三軍人節活動各項系列活動設計,以適合軍民互動與親子共同參與為主,全國還超過1900家連鎖門市與300多處商圈2800多家商店所辦理「企業敬軍」等活動。

 

王俊傑說,除了提前在9月1日舉行的「表揚大會」,並規劃包含生存遊戲、國防光影展及侏儸紀恐龍展等元素舉辦「進擊的迷彩」;國防部首次結合全民國防教育,特別規劃「進擊的迷彩」活動,於9月3日、4日在桃園馬祖新村舉行。其中「生存遊戲競賽」,由國軍生存遊戲社社團成員擔任關主,現場接受民眾報名挑戰,體驗槍林彈雨的軍事訓練經驗。

 

王俊傑表示,活動並規劃「國防主題光影特展」,將國軍戮力戰備演訓、先進技術研發及推動國防自主的成果,透過身歷其境的沉浸式投影,以及立體展示的全息式投影方式呈現,會場並設置VR虛擬實境體驗,讓民眾體驗戰機翱翔以及空中跳傘的臨場感。另外還有互動式拍照及遊戲體驗、時光走廊影片,運用嶄新創意的方式,讓民眾從寓教於樂中更瞭解國防事務,歡迎民眾前往參加。

 

國防部表示,「進擊的迷彩」活動也有突破性的創舉,將廣受國人歡迎的恐龍特展與國防軍武元素相結合,規劃「有趣知識比一比:國防軍武遇見史前巨獸」主題展,區分「陸地之最」、「天空之王」、「海中霸主」,邀請民眾一同來場「軍普」與「科普」的知性之旅;活動園區設有仿侏儸紀時期場景,進行迷彩侏儸紀親子體驗活動,適合家長假日期間帶著小朋友一起來戶外踏青,攜手闖關拿獎品,度過一個特別且難忘的周末假期。

 

王俊傑說,而為表彰國軍官兵、軍職醫護人員,以及後備動員支援快篩國家隊、1922防疫專線的辛勞,國防部今年結合九三軍人節舉辦「戰疫英雄表揚活動」,特別設計「防疫有功紀念領結」由各作戰區指揮官代表部長頒贈給防疫有功的同仁。

影/邱國正為兒涉召妓請辭獲慰留 藍.綠委:支持部長留任影/國防部長邱國正請辭獲慰留 王定宇:希望邱堅守崗位影/回擊台智光爭議 柯P:檢察官若查收回扣 死一狗票影/寶林茶室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台灣首次檢出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