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珍 / 報導
2022/ 08/ 16 12:25

沈慧虹教育政策軟硬兼施 喊營養午餐費每餐加10元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最近主打教育政策「新校園運動2.0」,今天開記者會提出營養午餐雙政見為「提高校園廚房品質」、「提高營養午餐預算」,其中營養午餐每餐加10元,等於一周增加50元,並鼓勵學校發展特色菜單。她也強調政見軟硬兼施,希望讓孩子頭好壯壯、快樂長大。

 

沈慧虹說,近期她陸續發表四大教育政見主軸,第一、關埔二期新設中小學,解決就近就學問題,第二、補足教師缺額,照顧教師,提升教學品質,第三、推動雙語教育、特色教育軟硬兼施,第四、營養午餐+10元,讓孩子吃的健康。

 

「政見有最具體、最能落實、最專業3大特色!」沈慧虹提到,新竹市現有20間中央廚房,也有20名營養師,未來將新建、修建學校廚房,未來在推動更新老舊校舍的過程中,同時盤點預留中央廚房的空間,希望透過減少食物里程、搬運成本,以及專業的營養評估,讓孩子吃到美味的餐點。

 

沈慧虹也喊出提高營養午餐預算,未來每個學生每餐都增加10元,等於一個禮拜增加50元,同時也會鼓勵學校發展特色餐點,提升菜單豐富性,均衡營養,減少剩食。她也特別強調「沈慧虹繼續超越林智堅」,窮不能窮孩子,孩子是我們未來的希望。

新竹動物園與六福村動物園締結姐妹園 新老虎名字出爐潮嚮基隆青創市集謝國樑開幕 連兩天21家在地青創饗宴全台六大賞桐熱點網路聲量高 彰化占三處 賞花要趁早影/下周隨義消出訪越南4天 高虹安回應了:非玩樂行程秒回少女時代盧秀燕領基女傑出校友 女儀聯隊獲滿堂采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