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斌 / 報導
2022/ 08/ 15 18:52

影/屏東17原住民被騙赴柬 1個揪1個形同抓交替

國人遭誘騙出國案例增多,還傳有人遭性凌虐甚至活挖器官,屏東警方已受理42件疑遭誘騙出國案,其中17件在原鄉地區,又以三地門鄉6件最多,其中甚至有家族親友一個拉一個出國,形同抓交替、綁肉票,令人憂心。

 

屏東一位原民家長因兒子遭騙出國,連日憂心忡忡,她每天透過臉書追蹤兒子動向,每早6點或10點看到兒子上線才放下心中大石,但兒子昨天起突然失聯,她詢問兒子友人也無消息,急如熱鍋上螞蟻,直到昨天深夜10點多接到兒子電話說:「媽媽我回來了」才放心。

 

她透露,兒子起初說要去台北找工作,哪知是被騙出國,她發現不少年輕人是被朋友揪出國,一個拉一個,尤其是身邊最好的朋友更要小心,特別是突然邀約出國更要注意。目前她兒子已平安返台,正在隔離檢疫中,遭騙細節仍待釐清,她呼籲家長一定要多關注子女交友及動向。

 

警方表示,屏東迄今已受理42件疑似誘騙出國案,其中17件在原民地區,有6男11女被騙出國,其中又以三地門鄉6人最多。為遏阻不法,警方加強宣導,除在各村落巡迴廣播,另對原民部落安排排灣或魯凱族語宣講。

 

警方表示,遭誘騙出國者,起初都會以簡訊或LINE訊息報平安,但突然就音訊全無,讓在台家人更憂心,所幸經過擴大宣導,7月底迄今未再有出境赴柬埔寨紀錄,但仍呼籲民眾提高警覺,若有人邀約出國,標榜高薪、包吃包住、工作輕鬆,務必小心求證,以免人財兩失。

助理胞弟違規收兩罰單 議員叫警說明?三重分局回應了影/昔戰友鼻酸落淚 士院追思故法官:對不起沒把你照顧好影/台中勤美誠品險遭縱火 英勇保全壓制畫面曝光無業男偷6宮廟金爐燈座賤賣 廟方痛罵「會有報應」影/男無照騎車後座未戴安全帽 汐止警追1公里 罰他12萬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