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聖藜 / 報導
2022/ 08/ 15 16:43

聯電「富二代」暴力砸店遭索300萬 宣昶有:只出10萬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的兒子宣昶有找算命藝人「砰砰阿峰」吳勇峰問事,問卜結果不順意,被控與友人高明蒼、吳元平毆打吳妻陳宥彤、砸毀吳家神像、鋼琴,被訴傷害、毀損罪;台北地院今天開庭傳喚宣昶有,法官詢問談和解進度,宣昶有說「對方開口要300萬元,不善良」,「不想再談」。

 

不過,法官還是認為有和解可能,徵得告訴人、宣昶有同意下,排訂9月19日再一次開庭,開庭前讓雙方再磋商和解條件。

 

宣昶有說,他不是不願和解,只想出「社會觀感不覺得小氣的數字」,願意提出10萬元的賠償金。

 

宣昶有還說,對方本來說在世新大學籃球隊做球員心理諮商,原本談的是一年捐10萬元給世新且連續捐款10年,不過,後來變成要捐給排球隊,一捐就要300萬元,「這是另立項目」;宣昶有說,他後來覺得對方不善良,「現在只想出10萬元」,更不會去捐10年。

 

宣昶有的律師鄧為元說,陳宥彤要價300萬元,與一般傷害、毀損的行情差太多,陳女雖有受傷,但沒有到住院、器官機能敗壞的程度;鄧為元說,宣昶有雖然是「富二代」,但財產已被前妻掏空,宣昶有要賠錢,也是要找別人幫忙處理。

 

陳宥彤的律師王姿淨則說,陳宥彤雖提出300萬元和解條件,但一毛錢都不會進入她的私人口袋,至於為何捐助團體從籃球改為排球,是因大家比較支持籃球、而排球活動比較弱勢,如此才發生兩方認知上的誤會。

 

法官表示,無論捐錢給哪個機構,都在做公益,事實上,社會中還有老人、青少年等不同的福利單位,「也不一定要捐給球隊」;法官說,300萬元不是小數目,只要被告能從此得到警惕、教訓,並且有機會幫助人就好;法官對雙方曉諭時,宣昶有忽然加碼說「不然1年5萬捐個10年好了」。

 

檢察官指控,宣昶有2021年2月23日晚間11時前往台北市信義區兼職算命藝人「砰砰阿峰」吳勇峰的住處問卜,之後,結果不令宣滿意,宣與高明蒼、吳元平聯手對吳妻陳宥彤暴力相向。

 

宣昶有、高明蒼聯手毆打陳宥彤,造成陳女頭部挫傷、右腳瘀挫傷、雙上臂瘀挫傷、雙肘挫傷、雙前臂挫傷、左背部挫傷。

 

其後,宣昶有、高明蒼以花瓶砸毀屋內神像,合力將椅子在屋內丟砸,導致神像、鋼琴邊緣、花瓶及椅子毀損後才離去。

 

起訴說,高明蒼另於2021年3月16日晚間6時,將陳宥彤的照片、辣椒水提供給吳元平、羅姓少年,教唆吳元平、羅在上回逞凶地外面等候,2人看見未戴口罩的陳宥彤經過,隨即衝上前追打,在2樓梯間以辣椒水噴向陳女,導致陳女左眼瞼疼痛、右側肩部疼痛。

 

吳勇峰、陳宥彤向警方報案,檢警查出宣昶有、高明蒼、吳元平涉案,依傷害、毀損罪起訴3人。

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高雄今夜連2起衝撞車禍 轎車閃臨停起步車失控撞8車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