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2/ 08/ 15 14:36

「埔心三蜜」入菜 彰化第3家農會穀倉餐廳月底開張

彰化縣第三家由基層農會經營的穀倉餐廳即將開張,埔心鄉農會多元利用囤放公糧的穀倉委外開餐廳,其中一個要件是把「埔心三蜜」:蜜紅葡萄、金蜜芒果、寶島蜜拔(芭樂)設計成餐點,不但增加鄉農會收入也行銷埔心鄉農產品,開賣初期推出限量早鳥價。

 

彰化縣先開張營業的農會餐廳都是自營,基層農會員工到餐廳輪值上班,埔心鄉農會評估自營與委外經營的優缺點之後,決議委外,並到知名連鎖餐廳考察,選擇與穀倉餐廳合作,業者已進駐施工,本周進入完工階段,最快月底試營運。

 

埔心鄉農會總幹事張旗聞今天表示,穀倉餐廳開張一波三折,兩年多前與英國咖啡業者洽談敲定經營咖啡館,遇上COVID-19疫情接連不斷,英商看不到疫情終點而打退堂鼓,鄉農會繼續找合作對象,目前承包經營的團隊有豐富經驗,已開兩家餐廳都有口碑,鄉農會要求使用埔心鄉農特產品當食材,特色餐點一定可以招徠顧客。

 

埔心鄉埔心社區理事長許增鏞推廣埔心社區小旅行,埔心鄉農會位在義民村,毗鄰埔心村,許增鏞說,將與埔心鄉農會穀倉餐廳跨域合作,到餐廳用餐的顧客可獲得埔心社區小旅行資訊,到指定地點借用腳踏車暢遊埔心村壽桃宮、武舉人故居等特色景點。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