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湛華 / 報導
2022/ 08/ 14 11:27

高雄宮廟今年遷址桃園首普度 3溺死1傷水燈船還在岸上

桃園市永安漁港綠色走廊海灘昨深夜傳宮廟人員落水,海巡陸續尋獲3人溺斃、1人仍未脫險,事發宮廟原在高雄,昨是搬遷至新屋區後首次中元普度,卻疑在儀式開始前踏浪戲水遭逢不幸,徒留3只船型水燈還在岸上。

 

警消初步調查,事發宮廟20多人昨晚11時許在永安漁港附近的綠色走廊海灘,要舉行中元普度活動,疑因有人踏浪戲水,外加救人者共4人落水,其中陳姓男子(27歲)、呂姓男子(30歲)、及紀姓少年(15歲)送醫不治,詹姓男子(46歲)經急救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據「桃園紅毛港聖母宮」臉書粉專,廟宇原本在高雄紅毛港,但遭遇遷村,去年先將神明請至桃園區民宅,待今年5月新屋區廟宇落成,才將神明移至新廟,昨是遷址後首次舉辦中元活動;廟方雖尚未登記在冊,但平時注重行銷,有自己的臉書、IG頁面,魏姓副宮主Youtube上也有數部遷址紀錄影片。

 

據指出,廟方遭逢憾事不願意受訪,僅表示昨天是拜拜普度,其中有放水燈環節,要擲筊依神明指示時間點後才開始,未料儀式開始前有人失足落水。

影/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影/台中行人不走斑馬線被車撞頭眼受傷 警還要開罰單影/上網借3萬還不出來被押走 使眼色求救北警攔車救人影/黑賓士車裝遮牌器升降自如 警將開罰2400起跳影/高雄轎車車頭超越停等區 輕軌司機猛按喇叭!駕駛才退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