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秀華 / 報導
2022/ 08/ 13 19:21

高雄單車男想不起身分號碼 警拆穿他患失憶症有蹊蹺

高雄市55歲楊姓男子騎單車行經鳳山區經武路,巡邏警網發現他身形神似一名通緝犯,尾隨至一處鐵皮工廠內後,趨前盤查,楊男假裝想不起來身分號碼,警拆穿他失憶症假象,查出他就是要抓的傷害案通緝犯,當場上銬逮捕。

 

鳳山警分局文山派出所員警11日下午4時許,發現一名楊姓男子(55歲)騎腳踏車在經武路上徘徊,警方認出楊男身形神似正在查找的傷害案通緝犯,尾隨楊男進入一處鐵皮工廠後,趨前盤查楊男身分。

 

當時楊男假裝記不清身分證號碼,騙警方他就是想不起來,警方棄而不捨追問及查證,等他慢慢拼湊,終於查出楊男身分證號碼,以警用小電腦查詢,確認楊是涉及傷害罪、已逃亡4年的通緝犯。

 

警方當下斥責楊男:「你不是不知道,只是有案件不敢說」,當場將楊男上銬逮捕,解送高雄地檢署歸案。

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影/金門後車撞前車2車皆翻覆 女駕駛驚魂未定影/時隔一月!高雄毒蟲又遭同一警攔查 小動作沒用這下慘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