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秀華 / 報導
2022/ 08/ 12 20:30

新北男架機房盜錄第4台訊號源 侵權8年獲利5千萬

新北市一名曾姓男子架設機房,以500元申租第四台,盜錄訊號源,再轉換成網路串流格式,提供給北部9家飯店、汽車旅館公開播送外,並提供購買非法機上盒的民眾,透過侵權軟體免費看節目,保二警方逮捕曾及非法機上盒2供應商,初估曾8年侵權獲利5000餘萬元。

 

保二總隊偵三隊警方去年9月間發現有網拍賣家,對外標榜提供具NCC證號型式的非法機上盒,向購買民眾宣稱可藉由機上盒,收看第四台及網路線上知名夯劇及票房電影。

 

警方展開蒐證,發現家住楠梓和鼓山區的顏姓(24歲)和何姓(37歲)供應商,向淘寶網站以1000元至1500元購買機上盒後,由幕後提供訊號的機房,以內建或下載程式的方式,存取於機上盒上,再對外以3300元至4580元販售,讓購買的消費者免費收看。

 

警方4月先逮獲顏、何2人,查扣非法機上盒295台等證物,2人10個月內賺20萬,隨後循線查出,住新北市的曾姓男子(42歲),從淘寶網站網購買相關資訊設備,架設機房,逮捕曾男,並查扣相關影片接收器、非法機上盒等物。

 

警方查出,曾不僅提供非法機上盒下載免費程式,還以每月500元申裝第4台,暗中盜錄第4台的訊號源後,再轉換成網路串流格式,以每月約5880至2萬8938元不等租費,租給北部9家飯店、汽車旅館,公開播送串流影音的影片和節目。

 

警方初估曾男8年來,不法所得則高達5000萬元,全案除依違反著作權法罪移送外,並擴大追查飯店及汽車旅館業者是否知情。

影/高雄男不甘分手深夜撞前女友 狂敺1分多鐘強擄上車恐怖畫面曝影/藏毒又酒駕...逆向蛇行還倒車撞 中和警一路追至永和開4槍逮人影/畫面曝光!高雄瓦斯氣爆釀1死 疑獨居男縱火影/轎車拒停撞警車 清水警一路追...逮2通緝犯扣毒品影/疑縱火害鄰...高雄獨居男90%灼傷命危 案發前醉喊:大家一起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