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珍 / 報導
2022/ 08/ 12 18:20

竹市城隍爺公中元出巡 市長藍綠白參選人扶轎同行

新竹市竹塹中元城隍祭今年因疫情趨緩復辦,今天農曆7月15日迎來壓軸「城隍威巡、遶境賑孤」,吸引上千人隨都城煌爺公出巡遶境,陣仗浩大。逢選舉年,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沈慧虹與高虹安受邀扶轎,3人遶境同行好幾個街口,但互動依舊不多。

 

新竹都城隍廟為全台位階最高城隍爺,建廟迄今273周年。市府今年是第7年與城隍廟合辦中元城隍祭,福門大開、夯枷祈福、查夜暗訪到奉旨賑孤等系列活動長達半個月,昨天壓軸舉行奉旨賑孤遶境,特別在都城隍廟準備200吋大螢幕記錄現場實況。

 

今天下午1點左右,都城隍爺公奉旨賑孤出巡,包括新竹都城隍廟管理人鄭來聖、代理市長陳章賢等人都扶轎同行,一路從城隍廟出發沿著北門街抵達長和宮、東寧宮、青山宮、天公壇與內天后宮等處。廟方希望城隍爺公所到之處賜福萬民,盼疫情落幕。

 

市長參選人包括國民黨林耕仁、民進黨沈慧虹與民眾黨高虹安也參與扶轎,跟著城隍爺公從中山路出發,雖然3人距離很近,但沒有太多寒暄互動。不過,為了服務遶境民眾不要中暑,3人的競選團隊都選在路口或地點設補水站,熱情招呼發礦泉水或飲品。

 

都城隍廟是新竹市重要信仰中心,林耕仁、沈慧虹與高虹安都隨城隍爺公出巡遶境,3人都不約而同表示,城隍爺遶境是新竹市民俗傳統文化重要傳承活動,今年依舊吸引在地與外地民眾朝聖,顯見新竹古城百年風華歷久彌新,祈願新竹市民平安祥和。

神像整容學問多!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雨彈狂炸!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