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瑛 / 報導
2022/ 08/ 12 17:14

體恤長輩不必在戶外揮汗 義診搬進百貨賣場

台鹽生技搶攻保健食品市場,也透過舉辦義診方式,結合醫界資源與社會公益,今天前進今年6月甫開幕的岡山區樂購廣場,有別於一般戶外義診,選在有冷氣、洗手間的百貨賣場,許多逛街民眾也臨時起意加入諮詢行列,玩出義診新模式。

 

現年80歲黃阿嬤平時住雲林虎尾,她來高雄探望女兒,女兒帶母親到樂購廣場走走,看到2樓正在辦骨科義診,母女倆很有興趣。黃阿嬤告訴醫師,她20年前坐丈夫的機車摔傷脊椎,舊傷一直難痊癒,雖然還能行動卻不耐走,若要出門走長路,必須改坐輪椅,影響生活品質。

 

「坐著也能練肌力,一定要多動,才能愈來愈健康!」協助義診的懷寧醫院副院長戴念國建議黃阿嬤,在家即使坐在椅子上,也要多多伸展四肢,包括雙手往頭上舉高、抬腿等,強化肌耐力。

 

主辦單位表示,今天高雄場義診從下午2點至5點,共發出150張號碼牌,大多是長輩參與,多數是膝蓋痛、脊椎不適等問題,現場也提供骨質密度檢測。戴念國提醒患者要從年紀開始顧好骨本,多攝取蛋白質、鈣質,不要排斥曬太陽,每天曬5分鐘剛剛好。

 

現場另有一名營養師提供衛教,他提醒民眾平時要多喝牛奶,多無法喝牛奶,也要從優質肉類多攝取蛋白質,茹素者要多攝取植物性蛋白。

 

樂購廣場位於高捷紅線南岡山站出口,交通便捷,民眾走出捷運站就能進賣場參加義診。主辦單位說,夏季高溫,最近高雄午後常有雷雨,選在環境舒適的百貨賣場,是多贏作法。

創意減脂甜點,高纖低卡的奇亞籽布朗尼影/泌尿科新武器「可彎吸石鞘」能助腎結石一次清乾淨後腦腫塊、禿髮竟是癌未?他嚇到戒菸抗癌再現濃密黑髮186斷食竟酮酸中毒險喪命 醫指這一類人不能激烈斷食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烏龍 竟是主治醫師做了這件事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