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心杰 / 報導
2022/ 08/ 12 13:18

影/台南警查獲57株大麻、4公斤大麻葉 鄰居驚呼

台南市歸仁警分局10日循線在新市大社一透天厝2樓加蓋溫室內,查獲57株大麻活株及其剪下近4公斤的大麻葉,當場逮捕27歲陳姓男子及其26歲曾姓友人,陳供稱自網路進口大麻籽自學種植,員警逐一搬運大麻盆栽,街坊鄰居首次看到大麻驚呼「么壽,這嚨是大麻毒品喔?」

 

警方調查,日前獲報陳男疑似在租屋處2樓加蓋的鐵皮屋內,與友人曾男共同搭設種植大麻設備,經檢方指揮,持搜索票入內搜索,當場查獲陳、曾兩男及大麻等物證。

 

陳男供稱,自網路購買大麻種籽進口栽培,也從網路上自學大麻栽培技術,約經2個月的栽培,才開始收成,就被查獲。警方及時查獲,現場查扣57株大麻活株及其剪下近4公斤的大麻葉。

 

據悉,屋主表示不清楚租戶在裡頭做什麼?也沒看過大麻,直到員警找上門,這才得知租戶竟在此栽培大麻。當大批員警到場查扣大麻活株及大麻葉,逐一搬出大麻活株,街坊鄰居得知這是大麻,驚呼「么壽!這嚨是大麻毒品喔」,「統統要載回警局」,鄰居說,只聽過大麻,但從沒看過大麻活株,原來長這副模樣。

 

歸仁警分局將陳、曾2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惟兩人證詞對其來源及是否流入市面等關鍵,避重就輕,經檢方聲押獲准。

影/三重小貨車左轉自撞安全島翻覆 事故原因調查中影/林口小貨車突竄火 波及30坪鐵皮屋全燒毀國1汐止段拖板車撞3車衝南下車道 國1南向全線封閉蘇澳宮廟遶境煙火引燃爆竹場面驚恐 3人受傷幸無大礙北市「魔法衣櫥」無預警停業 老闆消失上百人受害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