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2/ 08/ 11 12:44

影/美加州小飛機在公路車陣中迫降 行車紀錄器全拍下

美國加州91號州道(California State Route 91)日前發生一架載有機師與一名乘客的單引擎小飛機因引擎故障而不得不在車陣中迫降,期間撞上一輛卡車與引發大火。有關單位表示,機上2人平安離開機骸,乘坐被撞卡車的3人同樣毫髮無傷。

 

今日美國報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洛杉磯市中心以東45分鐘車程的路段。據迅速趕抵現場的柯羅納消防局(Corona Fire Department)表示,這架派珀PA-32型(Piper PA-32)單引擎小飛機於9日中午12時30分左右迫降時,先斜撞上卡車,並在撞擊時開始燃燒,隨後解體。

 

根據媒體取得及社群媒體上流傳的行車紀錄器影像,可見到螺旋槳越轉越慢的小飛機插入行進車輛之間的空隙,似乎在碰撞到路面的瞬間彈了一下,隨著一陣白霧冒出,右翼往上折到接近直角,整個機體接著往一側傾斜,並朝向路肩一路滑過去。當鏡頭拍到火焰與黑煙升起時,車內有人就喊著,「墜機,就在我們後面!」

 

柯羅納消防局發布的影像顯示消防員撲滅小飛機的火勢,機師安德魯.曹(Andrew Cho,音譯)告訴記者,他當天稍早駕機從附近的柯羅納市機場(Corona Municipal Airport)起飛進行一趟短途飛行,卻在返回機場時突然失去動力,因此不得不在高速公路尋找個位置以讓飛機降落,所幸訓練讓他得以在車陣中半成功著陸。

 

安德魯.曹說,「我最大的恐懼是撞上其他車輛,看到夠大的空隙後,我就飛向那個空隙」。他還設法避開了多數汽車,「感覺就像一次硬撞擊(Hard Bump),很難解釋。當飛機完全失速與掉往地面時,我們在空中1.2至1.5公尺。訓練開始生效,你做了正確的選擇。只要你沒有驚慌失措,就會得到最好的結果」。

 

加州公路巡警(CHP)的米勒大隊長(Capt. Levi Miller)讚揚了安全著陸,指出機師協助避免了牽涉到多輛汽車的潛在「糟糕狀況」,「今天絕對非常幸運,車流量較少,機師似乎操作了一些不錯的著陸導航,避免了非常糟糕的悲劇。」

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3蒙面男法拉盛犯案四起 專趁行人不注意搶手機連假行程滿滿!蔣萬安連兩天和小池百合子會面 贈大巨蛋紀念卡給對方紐約法拉盛華人洗車車被搶 相關人士籲提高警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