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2/ 08/ 10 18:19

物價上漲 彰化國中小營養午餐費調升 外加有機蔬菜餐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到大城鄉西港國小關心學生暑期營隊,王惠美也宣布下學期起,因應近期物價上漲,縣府將加碼挹注營養午餐1.27億元,國小學生每餐補助45元及國中學生每餐補助50元,並鼓勵學校每周提供一次有機蔬菜,讓彰化囝仔吃得健康、吃的幸福。

 

大城鄉西港國小舉辦學生暑期營隊,王惠美今天前往關心,並和小朋友一起手作地瓜圓小點心,也到學校廚房慰勞辛苦備膳的廚工,並關心小朋友的午餐。

 

王惠美說,以往營養午餐有分自辦跟外訂午餐,價格不一,有的是3菜1湯或4菜1湯,因應近期物價上漲,縣府決定自111學年度起加碼挹注1.27億元,營養午餐總經費有8.5億元,加上幸福餐券總經費近9億元,只要孩子們能吃得健康,減輕家長負擔都是值得的。

 

以往國小外訂午餐每餐補助41元、自辦午餐與央廚約35元,都將提高到每餐補助45元;以往國中外訂午餐補助46元、自辦午餐約37元,將提高到每餐補助50元,王惠美說,縣府也推動將學生的營養午餐與在地新鮮食材連結,極力爭取在地的截切蔬果場,落實在地農產、在地好蔬果來做成營養午餐。

 

王惠美說,暑假期間,讓出外念書的大學生到彰化各地的國中小暑期工讀,並教導學生英語、AI、科學、職涯探索、食農、體育、童軍、趣味閱讀及作業指導等,希望能提升彰化的教育力,共開辦223場次,讓孩子快樂學習,也讓大學生更了解彰化,與彰化這塊土地有所連結,期待在畢業後能返鄉求職,留在彰化。

 

西港國小校長洪信德說,大城鄉生產有地瓜、花生等農特產,早期也盛產西瓜,目前還有黃金蜆,學校配合鄉公所去年專案,設置黃金蜆的生態教學步道,今年則結合二林社區大學在地產業專案,帶領小朋友進行黃金蜆的生態教學,將海洋飄浮廢棄物用來做藝術創作,在食農教育,也結合地方特產將地瓜等做成湯圓,讓小朋友了解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