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瓊玉 / 報導
2022/ 08/ 10 14:20

行車安全人員明年提早加薪? 王國材:已請台鐵提方案

台鐵公司預計2024年1月掛牌,不過台鐵勞資雙方卻因加薪、提升福利等待遇談不攏,導致勞資協商卡關。如今傳出交通部允諾,只要是涉及行車安全人員,都會於明年提早加薪。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證實,確實有給台鐵局一些彈性,看看哪些人員是對安全關鍵基礎設施有關,從留才的觀點來提加薪方案,實施日期也由台鐵勞資雙方來談。

 

王國材今下午受訪時表示,台鐵勞資雙方協商目前遇到了一些困境,一直突破不開,因此昨天確實有和台鐵局長講,會給他們一些彈性。

 

王國材說,走向公司化這條道路,還必須有工會,以及台鐵所有同仁配合,但如今公司化16個子法協商,一開始就遇到職工福利金、加薪的課題,希望趕快有共識,好讓後面的子法盡快推動。

 

王國材說,會看看哪些是安全關鍵基礎設施的人員,從留才的觀點來提加薪方案,由台鐵勞資雙方做分類。

 

至於加薪人數究竟有多少?王國材說,台鐵今天下午勞資協議會再討論,人數部分就是先定義,看看哪些是和安全有關的 ,現在是勞資協商中,期待趕快有共識。

 

王國材強調,公司化要做的事情太多,有些提升安全、提升營運的想法,包括組織的調整等,都需要工會支持,但如今前面這兩個課題就停頓,眼看時間一步步在走,所以給他們一個彈性,希望趕快達到共識。

 

至於是否有可能提早到明年就加薪?王國材說,如果台鐵勞資雙方提出來,從安全考量來看,某些人才需要提早加薪才能留住人才,「我會支持」。

影/驚險畫面曝光 高空作業車侵入軌道 航廈接駁車遭撞受損影/大雨炸6天!本周2波鋒面接力來 慎防劇烈天氣影/寵物食安危機 立委呼籲建立檢舉機制影/貓咪飼養也有食安問題 立委呼籲動保司嚴格把關影/花蓮9分鐘連5震 極淺層地震 2震規模破5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