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議晨 / 報導
2022/ 08/ 09 17:56

台灣人杜拜打工遭囚 大陸男電擊棒狂虐 跪地求饒也沒用

高雄檢調近期偵辦跨國人蛇,陳姓、蕭姓男子以高薪、免費食宿,稱只要到杜拜「打字」工作,半年收入就有百萬元,誘騙至少22人赴杜拜工作,結果卻淪為詐騙集團的打工仔,有人逃跑被抓到,就以電擊棒伺候,今一段凌虐影片曝光,操著大陸口音的男子持電擊棒威嚇台灣人,對方跪地求饒仍不罷手,手段凶殘。

 

檢調查出,陳男(30歲)、蕭男(22歲)受詐騙集團委託,擔任「仲介」角色,兩人在臉書發布徵才訊息,強調免費提供杜拜食宿、機票,報到先給20萬台幣、月薪3萬餘元,若加獎金半年收入可破百萬,還強調「不打電話,不是詐騙」,但要求求職者必須在杜拜待滿半年。

 

結果有人誤信求職陷阱,搭機抵達杜拜後,隨即由當地大陸人士接走,脅迫從事詐騙工作,有人有人上工沒幾天,就企圖逃跑,被機房成員抓回後,反被對方拘禁、毆打,甚至持電擊棒伺候,清查去年5月至今年7月,至少有50名台灣男、女被誘騙至杜拜。

 

檢調查扣陳男手機,發現一段2分多鐘的影片,一名手持電擊棒的男子,操著大陸口音,對一名身穿白衣、頭染金髮的台灣男子凌虐,台男雙膝下跪求饒,「不要」、「不要」,還不斷傳出哀號聲。

 

但該男子仍不罷手,「坑我的錢嗎」、「X妳媽的X」、「我會讓你在這裡過得生不如死」、「我不會賣他,就會讓他在這裡折磨他」,多次拿電擊棒施虐,手段凶殘

 

如果詐騙「業績」不佳,還會被集團以3萬迪拉姆價碼(約台幣24萬元)轉賣至其他同行,台灣人到杜拜打工,宛如「豬仔」成為詐騙集團買賣的標的,後來有人趁機借他人手機報案,或是趁成員不注意時逃離住宿地,躲到外館後申請臨時護照才回台灣,結束淘金驚魂。

 

高雄地檢署指揮高雄市調處,4日兵分多路搜索,帶回陳男、蕭男及身兼被告的被害人共26人,全案經雄檢黑金主任檢察官宋文宏、檢察官許紘彬、鄭博仁、甘若蘋、吳韶芹、蕭琬頤、謝昀哲、高永翰、簡婉如、黃昭翰、蔡杰承、鄧友婷、吳聆嘉、簡弓皓訊問後,認為陳、蕭兩人涉犯人口販運防制法,且有滅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押獲准,檢調正擴大釐清有無其他被害人及幕後共犯。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守河堤派員下水搜救中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影/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寶林目前負債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代表人低調快閃影/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