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珊 / 報導
2022/ 08/ 08 19:17

影/醬油廠董座粗心掉錢 成疊千元鈔誤當廢紙踩

南投某醬油公司高姓董事長日前至中興新村的台灣銀行ATM領錢,領錢後手滑掉了19張千元鈔,他沒察覺就離去,返家發現後自覺粗心認賠,未料有好心人拾獲,經警方追查後歸還,讓他好感謝;警今公布影片並呼籲,要留意自身財物。

 

66歲高姓董事長上月29日因隔日要交付貨款,當天深夜即赴台銀ATM領錢,領完錢走到門口,且要將錢裝進袋子裡時疑似手滑,其中19張千元鈔不慎掉落於地面,高男沒發現,離去前還一腳踩過那一小疊現鈔,但也沒有察覺。

 

高董返家後清點款項,這才發現少了1萬9千元,但因夜已深,且鈔票不知掉落何處,也沒有註記,覺得是自己太粗心,索性認賠不找了,因此也沒報警;未料,隔天竟接到警方電話詢問「是否掉錢?」讓他相當驚訝,細問才知遇到好好心人。

 

中興警分局表示,當地70歲武姓居民29日深夜至中興派出所報案,稱在台銀中興分行前撿到19張千元鈔,警員陳弘霖立刻過濾銀行前監視器畫面,發現確實有民眾掉錢,透過其車輛以車追人,發現失主應該是66歲的高姓男子。

 

警方表示,確認可能失主後,隔天立刻聯繫高男,他說出可能的地點及實際金額,就告知錢已被送到中興分局;高男前往領取時,警方才知道他是縣內某醬油公司的董事長,高則很感謝武姓民眾的拾金不昧及員警熱心追查,讓他的錢失而復得。

 

中興警分局今也公布相關影片,並提醒民眾出門在外,務必隨時留意自身財物,才能避免貴重物品遺失或遭有心人士竊取,若不幸遺失則可就近尋求警方協助。

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高雄今夜連2起衝撞車禍 轎車閃臨停起步車失控撞8車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