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瑞杰 / 報導
2022/ 08/ 08 18:58

走了紳士 迎來不倒翁 基隆國門廣場小水滴增添新風情

基隆城市博覽會結束後,朱銘的人間系列雕塑「紳士」撤離國門廣場,讓不少人內心惆悵。市府今在國門廣場推出也具基隆元素的「小水滴」作品,既是裝置藝術,也是可以「玩」的不倒翁,讓廣場平添新的風情。

 

基隆城博會6月10日開幕,市府向朱銘美術館借展的紳士銅雕成為亮點之一,吸引遊客與打傘、拉行李箱的紳士合照。城博會19日落幕,朱銘美術館撤離作品,許多人感到不捨。市長林右昌日前宣告,市府正和朱銘美術館洽談新的合作模式,大師作品可望10月間重回國門廣場。

 

基隆市文化局表示,經過城市博覽會洗禮,基隆每一個角落、每一個區塊,藝術已成城市生活一部分。「小水滴」充滿童趣與夢想的作品,8月8日在國門廣場呈現,與全市的爸爸們一同歡度父親節。

 

國門廣場上共有12個小水滴,有人靜靜的欣賞、拍照,也有小朋友試著推倒小水滴,樂在其中。大一點的小朋友還會試著撲倒小水滴時,順勢跳上小水滴。

 

林右昌今晚到國門廣場與民眾同樂,他說,晚間常有人坐在國門廣場的人工草皮,相當愜意。市府把城博會沙灣展區受歡迎的小水滴作品,移到國門廣場展出,希望能讓小朋友能玩得更盡興。

 

「小水滴」創作藝術家黃逸偉表示,基隆常下雨,被稱為雨都,創作發想來自想用雨滴與童趣結合在一起,將水滴放大後,再融入藍、綠、黃與粉紅等色彩,帶領民眾回到愛作夢,不受限,不綁手綁腳的童年時光。

 

文化局長陳靜萍說,「小水滴」也是一個不倒翁,會左右擺動但最後仍回到原點,傳達每個人在探索世界過程中,或許會遇到挫折,但人生其實可以擁有超乎想像的柔韌,可以不被擊倒。

基隆聯宏社區地下室鑑定有危險之虞 已貼黃單暫停使用影/嘉市通港橋改建汛期前竣工 打通中央排水任督二脈衛生堪慮! 高市府餐廳人員配菜未戴手套 衛生局令改善花蓮秀林鄉文蘭部落驚現1公里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一年有9個月禁捕魚 台南漁民怒吼:要吃飯、要討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