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宣雅 / 報導
2022/ 08/ 07 09:16

視察軌道養護 杜微:是台鐵安全改革重要項目

台鐵局局長杜微日前赴高雄地區,出席工務處軌道維護檢討會,會中除現地視察地下化區間軌道維護作業、移動式電阻火花焊軌車作業外,也針對小半徑路線的施工技術交換意見。

 

台鐵局表示,隨著各項鐵路立體化及路線改善工程陸續完成啟用,台鐵局同步提升軌道養護作業效能,除已修訂完成抽換鋼軌標準作業程序、抽換平交道版標準作業程序、鋼軌熱劑焊接標準作業程序等巡檢與維修養護規定SOP外,亦將增訂移動式電阻火花焊接檢查標準作業程序,同時加強各工務段及分駐所人員教育訓練,落實軌道維護工程的品質及安全。  

 

杜微表示,軌道養護工程是台鐵行車安全改革中非常重要的項目,台鐵局將陸續提升技術、更新設備、落實管理,同時感謝台鐵同仁,在各種環境下對工作的努力付出。

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最美小三」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