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宸誼 / 報導
2022/ 08/ 03 00:11

反制裴洛西訪台? 共軍公布轟6K戰機9機同框影片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晚間將抵台,大陸央視軍事頻道報導,裝備轟6K的解放軍空軍航空兵某師,近年來戰巡南海、巡航台海、前出西太,短短幾年內實現,從新機改裝到常態化開展遠海遠洋訓練的跨越,近日多架轟6K升空,開展跨晝夜實戰化訓練,形成9機同框的罕見畫面。

 

報導指出,近日下午3時,解放軍空軍華南某機場,多架轟6K依次升空,展開一系列實戰化訓練,經過長途奔襲,準時抵達任務空域。

 

任務完成後,飛機迅速拉升高度脫離,當天的多課目遠海訓練,還包括低空突防、多機戰術協同,和長航時飛行等內容,進一步錘煉全天候作戰能力。

 

解放軍空軍航空兵某師飛行員臧鵬表示,所有演練課目和日常訓練,要更貼近於實戰。

 

訓練高頻率、高難度,提高戰鬥力,大陸國產轟6K轟炸機,具備遠程奔襲、大區域巡邏,和防區外打擊等能力

 

在現代戰爭中,空中遠程精確打擊模式愈發重要,要做到精準計算、精準操縱,就得深入研究裝備性能、戰場環境,如此一來,學習訓練的深度,就決定打擊的精度。

 

解放軍空軍航空兵某師飛行員吳曉東提到,每飛完一次任務後,都要進行總結,曾經初次出遠海沒有一點經驗,現在已經有了一套很完善的程序。

 

自轟6K列裝以來,解放軍空軍航空兵某師探索創新訓練模式,突出遠程遠海作戰理論使用研究,常態化開展遠海遠洋訓練。

 

解放軍空軍航空兵某師飛行員劉銳表示,想要提升戰鬥力,就必須要有高頻率、高強度、高難度的訓練,這些是生成戰鬥力的基礎條件,攻防兼備,在攻的方面,要從有到強,只有自己不斷提升,將來才有底氣。

 

當天,結束長達8小時的訓練後,機場區域上方夜空中,接連出現了轟6K的著陸燈光,為讓飛行員更好適應「戰場」環境,機場關閉了所有的探照燈,著陸只能依靠跑道入口燈、標誌燈完成。

 

飛行員臧鵬說:「夜間觀察比白天難度更大,但這也是我們必備的能力,因為打仗不分時間段,我們在變化,別人也在變化,我們應對的一些場景,別人也在應對,我們只有不斷地去提升、去演練,將來才有底氣。」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