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至成 / 報導
2022/ 07/ 07 14:10

板橋通訊行賣三星山寨手機 「真假難辨」一年熱銷800支

新北市林姓男子在板橋區經營一間通訊行,涉嫌從中國大陸深圳華強北商區進口山寨三星手機,打著「全新無開封、低於市場行情6至7折」等特色販售;保二總隊刑事警察大隊偵一隊接獲線報,持搜票查扣仿冒「SAMSUNG」商標手機188支,侵權市值逾500萬元,警詢後依詐欺、商標法罪嫌送辦。

 

警方去年接獲一名被害者報案稱,自己的三星手機故障,送至原廠維修時,卻被以「不是真貨」為由拒絕,遂拿著盒單至保二總隊刑大偵一隊報案說「我在網路上買到假手機」。

 

警方獲報成立專案小組,循線調查商品來源是板橋區民族路一間通訊行,發現犯嫌林男(48歲)不只在網上拍賣,也在通訊行內兜售,經長期蒐證、鑑定確認所販售手機是仿冒品,去年9月持搜索票查獲「SAMSUNG」商標手機188支、侵權市值逾500萬元。

 

據透露,林男販賣的仿冒手機外觀上跟原廠「幾乎一模一樣」,消費者極難辨別真偽,需要將手機送至原廠拆機後,才知道商品是拼裝機、本身序號與外包裝不相符,且電池未經認證,使用上有安全疑慮。

 

警方初步調查,林男自前年7月起進貨兜售,至去年9月被逮時,已銷售逾800支仿冒三星手機,型號包括S20、A51、A52、A70、Note10、Note20,均以低於市價6至7折販售。林男被抓包賣假貨,還辯稱「這是韓國版本、國際版本」,經警方全數送至三星原廠認證,打臉他說法「全是假貨」。

 

保二總隊刑大偵一隊呼籲,民眾購買高單價手機等電子用品,應至經銷據點購買,品質較有保障,切勿貪小便宜,在來路不明的網拍業者、通訊行等下單。

影/金門後車撞前車2車皆翻覆 女駕駛驚魂未定影/時隔一月!高雄毒蟲又遭同一警攔查 小動作沒用這下慘了影/ACE王牌交易所詐騙案起訴32人 律師王晨桓被求重刑影/母嘆兒「回家不是要錢就是更衣」 竊嫌北部連續偷車栽屏東影/為友討2萬元!高雄男暴怒砍人 「公親變事主」這下慘了
討論區